校园文化


医学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7年05月31日 22:47 文/单晴晴 图/宋兆牛 点击:[]

5月26日, “成才大讲堂”研究生考试经验交流会于趵突泉校区综合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临床医学院和基础医学院学生会共同主办,来自12级的四位成绩优异的考研代表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18时30分,在同学们的期待下,四位优秀学生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开始分享各自的经验。首先出场的代表以学姐的身份着重介绍了考研前期的准备,就时间分配和学习方式两个方面详细地向大家解说。之后的学生代表也从专硕方面向大家解释了考研流程、考前英语准备和政治复习资料的选择等问题。除此之外,他们鼓励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考研心态,在艰苦的学习环境下,坚持自我,劳逸结合。

 

最后一位同学以改革后专硕与学硕分开为背景,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这二者的区别,同时提出了与前几位同学不同的看法,清晰有条理地分析了专硕和学硕在博士招生现状,为大家描述了学术型硕士在未来的发展前景。整个交流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同学们在聆听学长学姐的分享后,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四位考研代表也一一做出解答。

 

本次交流会的举办,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前沿的考研资讯。与走在考研一线优秀学生交流真实心得体会,不仅解除了同学们内心的疑惑,也为同学们将来的考研打好心理基础。






上一条: 基础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顺利举行
下一条:足蒸暑土士气昂,烈日当空健儿笑——基础医学院2017年夏季运动会顺利举办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