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医学院晋级山大杯辩论赛八强

2015年05月06日 21:29 陆梓文 点击:[]

4月25日及26日,山大杯辩论赛第二轮比赛于中心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进行,评委由来自生命科学院等五个学院的老师担任。包括医学院在内的16支辩论强队参加了比赛。

25日上午的比赛中,来自能动学院与医学院的八位辩手就“低碳生活依靠科技创新还是观念转变”这一问题展开激烈交锋。正反双方都准备充足,实力出众,比赛过程更是精彩纷呈,妙句迭出。比赛伊始,来自医学院的反方一辩儒雅礼貌又合情合理地回答了被质询问题,得到了评委的点头默许。“攻守对辩”阶段,正方“三辩”就反方漏洞提出观点“每人每天为低碳做一件事会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而科技创新可以解决这一问题”,占据了赛场的主动。随后比赛陷入胶着。关键时刻,反方“四辩”对低碳生活的概念合理升华。假以生活实例,他对问题进行了完美回答,并指出了正方的漏洞。最终,医学院凭借出色表现夺得比赛的胜利,顺利晋级山大杯八强。

通过山大杯辩论赛,医学院辩论队的新成员积累了丰富的辩论经验,为今后的比赛打下了坚实基础。不论是辩手、观众还是工作人员,都在这场思辨的盛宴中锻炼了自己的逻辑与思考能力,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逻辑思维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上一条:医学院学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医学院进行院史馆讲解员选拔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