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医学院学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5年05月06日 21:30 孙博睿 李彩玲 点击:[]

3月28日,由医学院团委主办的学生会学术部承办的医学院学生辩论赛决赛于图西教学楼圆满结束。本次决赛决出一等奖13级临五4班和14级临七1班两个班级。三轮辩论赛选出“最佳辩手”即“山大杯”选手共10人,他们分别是王亚东、薛园园、姜文阳、盛莉莉、任弈菲、王怡心、陆梓文、程蕾、杨?、奥妙。

辩论赛由7时整准时开始,由于经过了前期多场比赛的选拔,积累了充足经验的各方辩手均胸有成竹。两场比赛伊始,双方便针锋相对,各显才华。他们深刻有力的立论、滔滔不绝的论述和巧妙机智的攻防辩驳堪称经典,其间有的辩手甚至在脱稿情况下表达流畅自如,其沉稳冷静的思路、灵活恰当的表达赢得了评委的青睐。从中可以看到各方队伍在赛前的充分准备。

本次决赛激烈异常,其中第二场尤为精彩,开场双方各自围绕“成功的动力来自于梦想还是责任”这个问题立论并相互质询。其中,他们就“唐僧取经”这个例子展开了激烈的辩驳,直到上半场结束,双方仍不相上下。很快比赛进入休息时间,其间,双方再次进行了紧张的准备工作。下半场很快开始,紧接而来的自由辩论阶段中,双方的进攻更加激烈,辩手的语速也明显加快,而问题的质量不减反增,问题的目的也愈发犀利,有的问题甚至使对方难以作答,只得回避。最后陈词阶段,比赛的气氛才重又舒缓,双方各以于己有利的例子分别证明了各自论题,最后双方均将各自的微笑留给了比赛的最后一刻。评委们经过一番艰难的取舍后宣布13级临五4班获胜,为本次2015年医学院学生辩论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总的来看,本次医学院学生辩论赛的每场比赛都精彩纷呈。无论输赢胜负,每一支队伍,每一位队员都是最优秀的。辩论技巧固然重要,但这场作为学生参与的比赛或许更多是一种精神,一种态度,一种作为习惯的优秀。辩题愈辩愈明,真理同样如此。比赛虽然结束,但这种追求真理、直面问题的精神将继续指导我们在日后的学习和研究中去探索不争的真理。

1430918971633937.jpg

1430918975337320.jpg


上一条:山医时讯系列活动正式开幕
下一条:医学院晋级山大杯辩论赛八强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