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科技引领未来 创新改变世界 ——医学院“给大脑加速”活动收效颇

2015年05月06日 22:18 李彩玲/文 程雪霖/图 点击:[]

4月11、12日,由医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科技创新部承办的“给大脑加速”系列比赛依次进行。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

11日晚6时30分,“小纸牌,大能量”纸牌承重活动于图东201和202教室举行。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之后工作人员统一为每组发放二十张纸牌,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经过充分准备,均胸有成竹,按照自己已经设计好的图纸剪裁拼接成立体结构。二十分钟限时结束后,工作人员对参赛作品的承重能力进行测试并宣布成绩。

12日11时,“环保小能手”医学模型投票在食堂门口进行。参赛作品各个新颖特别,或以废弃皮管模拟气管,或以旧纸板制作脊髓横切结构,或以废纸团模拟各种内脏器官......各种奇思妙想让驻足观看的同学拍手称赞。

14时,“高空危急,拯救小木块”降落伞制作比赛于篮球场进行。比赛选手将各自精心制作的降落伞从高空放下,工作人员记录其在空中停留时间以评判优劣。当白纸制成的小小降落伞迎风降落时,参赛选手和围观的同学们都为之欢呼鼓掌。

本次科技创新活动的举行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更增强了同学们废物利用活学活用的意识,丰富了医学院学生的课外生活。

1430921883624247.jpg


上一条:英语文化节歌曲比赛初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医学院第五届魅音大赛顺利举办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