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顺利举行

2017年04月28日 08:23 单晴晴 点击:[]

4月24日,基础医学院第七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于趵突泉校区综合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基础医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办,党委副书记李玉蓉老师、病原生物寄生虫学系袁方曙老师、细胞生物学系刘招舰老师以及四位学生代表作为评委出席本次大赛。

18时30分,主持人介绍了与会评委后,以一段简短而饱含对未来殷切期盼的视频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帷幕。本次比赛分为作品展示与现场答辩两个环节。9位参赛选手满怀自信,结合PPT演示文稿,全面客观地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未来计划以及自我监控等方面侃侃而谈。令人印象深刻的是,15级的一位选手通过一幅童年时期亲手为父亲所作的画,生动地讲述了家庭环境对个人职业规划的影响,同时又巧妙地展现了其在动手能力上的优势。接下来的比赛中,选手们通过借鉴 “霍兰德分析”、“MBTI分析”等网上性格分析平台提供的信息,结合自身特点,制定出具体可行的职业生涯规划。在答辩环节中,选手们认真听取评委们的建议,回答问题时条理清楚,逻辑清晰,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现场掌声如潮。

比赛结束后,李玉蓉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出了选手们对理论运用不够娴熟、语速过快等问题。接着,赞扬了他们对自己未来人生发展之路具有理性而又深刻的思考,同时指出在漫长的学习道路上,职业规划就像是指路的明灯,能在懈怠时提醒自己。

本次大赛的顺利举行,普及了职业规划理念,增强了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有利于其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对同学们择业、就业具有积极的作用。这同时也彰显出山医学子不畏艰难,无悔逐梦的精神风貌。

图1.jpg

图2.jpg


上一条:悠悠百年,历史回眸——“最美西校”摄影大赛展台投票环节顺利结束
下一条:沙场春点兵,医学风采兴 ——2017年山东大学春季田径运动会顺利举行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