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山东大学第十三届解剖知识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2021年12月06日 13:05  点击:[]


为了传承与弘扬“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精神,普及创新创业教育,增进学生对解剖知识的理解,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育优秀医学人才,由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基础医学院主办,共青团基础医学院委员会、山东大学学生会承办的山东大学第十三届解剖知识技能大赛(决赛)于1128日在趵突泉校区梦迪音乐厅举行,来自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五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比赛主要包括六个环节,分别为顺序作答题、不定项选择题、必答题、标本识别、技能实操及抢答题部分。比赛中,各队成员精神饱满、思路清晰,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功底和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在顺序作答题、不定项选择题和必答题环节,队员们仔细思考、认真作答,展示了默契的配合和较强的应变能力。标本识别和技能实操环节主要考验参赛选手对知识的实际应用能力,分别邀请基础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系郭雨霁老师和解剖学与神经生物学系温明新老师担任评委,各队成员沉着应对、精准操作,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最后的抢答题环节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各队选手屏息凝神,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紧张又充满欢乐。

经过六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基础医学院二队荣获一等奖,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和基础医学院三队荣获二等奖,药学院代表队与基础医学院一队荣获三等奖。

赛后,基础医学院解剖学与神经生物学系孙晋浩教授对整场比赛做了精彩点评。他对本次解剖知识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五支参赛队伍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全体同学向获奖同学看齐,保持比学赶超、奋发有为的学习状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融会贯通。

此次解剖知识技能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切磋技能的舞台,对于巩固所学的专业知识、促进优良学风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培养学生以问题为导向的学习意识,提升学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动手操作能力,对于培养新时代创新性医学人才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释放激情,球场争冠——基础医学院举办“Dream Cup”篮球赛决赛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传经送宝,博采众长”经验分享交流会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