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举办“医路同行”临床医学生成长沙龙活动——保研优秀学子经验交流会

2021年11月16日 11:02 基础医学院社团实践部 点击:[]

11月14日,2021“医路同行”临床医学生成长沙龙活动——保研优秀学子经验交流会以网络直播的形式正式开展。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委员会与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会社团实践部联合举办,特邀六位已经获取国内知名医学院校推免保研资格的优秀学子分享学习经验及推免经历。交流会分为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两个环节,六位嘉宾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推免资格的获得条件,分享了许多有价值的保研经验。同学们观看认真、提问积极,直播间气氛十分活跃。

18点30分,主持人王思佳以简洁流畅的开场白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在经验分享环节中,王乐齐学姐就保研的前期准备工作做了详细地介绍,强调了前期准备的重要性,尤其是与导师提前联系的意义。并且结合自身参营经历详细讲解如何进行准备工作,最后在与导师沟通方面给出温馨提示;徐子涵学姐从前期准备、夏令营和预推免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以自己的真实经历为例,强调了兴趣与选择的关系,详细介绍了夏令营的日程安排供同学们参考,最后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以便为同学们解答问题;张锦松学长以大四为时间节点,分析大四前与大四后不同的准备策略,深度剖析了学硕、专硕与直博的区别以及如何进行选择。之后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肿瘤内科的情况以及竞赛经验;陈润泽学长详细地解读了保研政策,强调了面试表现与英语成绩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使用单页的简历并准备个人介绍手册,重点提出要对导师有足够的了解;陈熙锐学长按时间顺序,全面回顾了保研成功的过程,详细分享了自己在此期间的心路历程,并且着重阐述了流利的口语在保研过程中的重要性;丁健峰学长从细节方面出发,告知我们一些关于面试的注意事项,强调了提前决定报名方向的重要性。此外,还具体介绍了北京协和医院神经内科面试的各种事项,给各年级的同学提出了具体建议。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通过弹幕形式进行提问,六位优秀的学长学姐针对同学们对于英语学习、科研的重要性、保研准备时间、准备过程、准备重点、导师选择、专硕与学硕的选择、信息搜索与筛选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解答了同学们对于推免保研的疑问。

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了保研推免的政策和夏令营的面试准备工作,还提升了同学对于保研推免的信心,让同学们对未来的生涯规划有了更加直观清晰的认识。


                              文/基础医学院社团实践部

                              图/基础医学院社团实践部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心灵驿站”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第一期圆满举行
下一条:唇枪舌剑夺胜负,“医”鸣惊人决弈时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