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资讯


关于举办山东大学第十届学生校园网络文化节活动的通知

2021年02月23日 13:23  点击:[]

一、目的意义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鼓励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全面提升网络素养,推进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唱响时代主旋律,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活动主题

学习“四史”践使命,传播青春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

三、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群体。

四、作品征集

本次文化节共征集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原创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9类作品。所有参赛作品须为作者本人(或团队)于2019101日至提交截止日期间在网络上发表的作品。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主办方拥有对参加推荐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的权利,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活动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加征集资格的权利。征集时间为20201218日至202131日。

(一)微视频作品

作品要求:按纪实纪录、卡通动漫、创新创意3类征集,视频文件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内容配字幕,时长小于1分钟,文件小于100MB

作品数量:学生个体(团队)每人(组)可自荐作品数量不限,每件作品作者限6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二)微电影作品

作品要求:作品须为原创。征集微电影类型包括:剧情类和综合类(不含动漫)。作品须为AVIMOVMP4格式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作品时长原则上在10分钟以内,适合互联网传播。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

作品数量:学生个体(团队)每人(组)可自荐作品1件,每件作品作者限6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三)动漫作品

作品要求:征集动漫作品类型包括漫画作品和动画短片。漫画作品格式要求:投稿作品为四格漫画(以四个画面分格来完成一个小故事或一个创意的表现形式)或单幅插画。画稿要求基于A4尺寸(210mm×297mm)纸张创作的作品,画稿四周请保留各2cm空白,要求画面清晰、标明页数;基于计算机或移动设备的新媒体作品,应符合手机动漫行业标准等规范。提交电子图片格式要求为JPEG:RGB图,分辨率100DPI(作品入选后,需另外提交TIFF文件)。阅读顺序可根据个人习惯选择从左到右或从右到左,需要在作品首页注明。动画短片格式要求:作品须为AVIMOVMP4格式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作品时长原则上在10分钟以内。

作品数量:学生个体(团队)每人(组)可自荐作品1件,每件作品作者限6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四)摄影作品

作品要求:按时代风貌、校园风采、社会纪实、创意摄影4个类别征集,以图片文件提交,格式为JPEG,保留EXIF信息,每组作品不超过6张。

作品数量:学生个体每人可自荐作品数量不限,每幅(组)作品作者限1人,可配1名指导教师。

(五)网文作品

作品要求:从青春梦想、时事评论、艺术文化、社会实践等角度,作品类别分为网络文章和网络文学作品。字数不超过5000字,可在文章中配图、表。

作品数量:学生个体每人可自荐作品数量不限,每件作品作者限1人,可配1名指导教师。

(六)公益广告作品

作品要求:围绕“四史”学习教育、献礼建党百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建设清朗网络空间等主题,征集一批导向鲜明、富有内涵、鼓舞人心的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征集作品分为平面广告类、视频广告类。平面广告类含报纸杂志广告、海报设计、漫画等平面广告作品,提交图片文件,格式为JPEG,色彩模式RGB,单张图片大小在1024PX以内,文件总大小不超过10MB,系列作品不超过3幅。视频广告类含微视频、微电影、动画片等,提交视频文件,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重点内容配字幕,时长小于5分钟,文件小于200MB

作品数量:学生个体(团队)每人(组)可自荐作品数量不限,每件作品作者限6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七)音频作品

作品要求:征集音频诵读作品,体裁不限,可包含诗词、散文、小说、故事等多种类型(不包含歌曲),鼓励原创。报送音频作品统一采用MP3格式,时长不超过5分钟,须提交音频原文。

作品数量:学生个体(团体)每人(组)可自荐作品数量不限,每件作品作者限5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八)原创校园歌曲作品

作品要求:征集校园原创歌曲,作品分为原创和改编两大类。原创作品是指完全自主作词作曲的音乐作品,或借鉴部分(不超过八小节)现成作品的音乐元素创作的音乐作品;改编作品是指在该作品首发表演形式的基础上进行改编和创新的二度创作作品。所有作品可制作成微视频展示,利用互联网音乐或微视频平台增加网络人气,扩大影响力(详见官网说明)。其中原创作品要在易班网上传完整的音频或视频(歌词和曲谱原创的要上传歌词和曲谱)。

作品数量:学生个体(团队)每人(组)可自荐作品数量不限,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九)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

作品要求:征集作品包括长图、H5页面、微信推文3个类别的网络创新作品。长图类提交图片文件,格式为JPEG,文件小于10MBH5页面类提交作品网络链接。微信推文类提交网络链接及该作品所对应的二维码。

作品数量:学生个体(团队)每人(组)可自荐作品数量不限,每件作品作者限5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五、作品提交

作品提交为网上提交作品。

参赛同学需于2021年3月1日22:00前将作品及附件《作品征集信息表

发送至基础医学院文艺部公邮jcyxywyb05@126.com

六、作品评审及推荐

时间:2021年3月3日至2021年03月12日。

各类比赛作品将由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对优秀作品予以表彰奖励,进行网络展示,部分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评比。



通知原文详见:

https://online.sdu.edu.cn/news/article-49205.html

如有问题,请联系董同学:15621897113


共青团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委员会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会文艺部

2021年223




上一条: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行年百廿忆志愿,春风万古说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下一条:关于举办“杏林春满,职涯启航”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的通知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