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资讯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行年百廿忆志愿,春风万古说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2021年03月09日 12:47  点击:[]

58年前,《人民日报》刊登了毛泽东主席写下的“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几十年来,“雷锋”这个名字已经成为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等精神的象征。适逢山东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为鼓励广大学子投身志愿服务,响应“雷锋精神”,基础医学院青志协特此举办2021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一、活动时间及形式

活动时间:2021年3月13日-2020年5月15日

活动地点:趵突泉校区综合楼三楼报告厅


二、参与人员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全体全日制本科生

三、申报要求

(一)参照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结合我校实际,项目申报类别分为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节水护水与水利公益、脱贫攻坚、恤病助医、环境保护、应急救援、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文化宣传、理论研究、志愿服务支持平台及其它领域等十三大类。

(二)鼓励以班级团支部志愿服务队、公益社团、支教队、公益社会实践队等为单位参加比赛。团队人数为6人。

四、活动内容

(一)经验分享

3月14日19:00,于趵突泉校区综合楼二楼会议室(215室 )举办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经验分享会。届时请各参赛队伍队长准时到场参会。

(二)材料评审

1、立项评审

3月27日晚10点前,各参赛队伍队长将队长及核心成员基本信息和立项书以压缩包的形式(命名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立项书+班级+队伍名称+队长姓名+队长联系方式)发送至基础医学院青志协组织文宣部公邮(jcyxyqzxzzwxb20@126.com)。

3月30日,青志协对所提交的立项书进行初步审核。立项中如若存在参赛项目不符合志愿服务精神的、不符合申报条件的或与以前所办活动出现重复的等问题,将取消该志愿服务队的参赛资格。

4月1日,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立项结果将通知各班级团支书并于本科生园地公示。

2、结项评审

4月29日晚10点前,各参赛队伍队长将结项书以压缩包的形式(命名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结项书+班级+队伍名称+队长姓名+队长联系方式)发送至基础医学院青志协组织文宣部公邮(jcyxyqzxzzwxb20@126.com)。


(三)线下答辩

1、线下答辩:

1)4月30日晚8点至9点,通过QQ群进行抽签,确定5月9日线下答辩队伍顺序。

2)5月9日1830分,各个队伍开始签到,并到电脑调试处拷贝答辩所需的资料。队伍到观众席就坐,等待大赛的开始。

3)5月9日1930分,大赛正式开始。每支队伍答辩的时间为3分钟,评委提问时间为一分钟。

2、结果公示

5月15日,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结项答辩结果将通知各班级团支书并于本科生园地公示。

五、注意问题

(一)请各志愿服务队队长及时加入QQ群,了解比赛的后续安排。

(二)大赛设置一等奖(前10%)、二等奖(前25%)、三等奖(50%)、参与奖、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立项书3组。

特长奖学金加分:一等奖4分,二等奖2.5分,三等奖1.5分,参与奖1分,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立项书1分。

素拓分加分:一等奖15分,二等奖10分,三等奖8分,参与奖5分,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立项书5分。

(三)如发现参赛过程中出现弄虚作假情况,将取消参赛资格。

(四)为帮助2020级、2019级同学更好地建设班级志愿服务项目,本次大赛要求2020级、2019级团支部志愿服务队全部参赛,2018级团支部志愿服务队自愿参赛。

(五)请各支队伍答辩人员严格履行防疫要求,除答辩时间外全程佩戴口罩。

(六)曾获校级及以上志愿服务奖项的项目将不匀以参加本次项目大赛的机会

(七)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基础医学院青志协所有。

如有疑问请联系 田同学:15665789512


基础医学院团委

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1年3月9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医者仁星社会实践队自闭症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山东大学第十届学生校园网络文化节活动的通知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