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资讯


关于举办“医鸣惊人”辩论赛活动的通知

2020年10月04日 17:44  点击:[]

山东大学医学院辩论社以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为依据,联合初音有声社团辩论队,结合生活,围绕时事,举办“医鸣惊人”辩论赛。旨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思辨意识与个人风采,增进院内新生间的交流,丰富大学校园生活,更通过辩论赛引导大家关注周围环境对自身发展的影响、关注时事,提升社会责任感和国家使命感;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本次辩论赛采用淘汰赛模式,将为大学生带来难忘而丰富的辩论体验。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辩论赛报名时间:2020.10.06 — 2020.10.10

比赛时间:2020.10.17-2020.11.15

地点:图东和图西201(定)

二、参与人员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19级、20级本科生(要求每班派出四人组成的队伍)


三、赛制及时间安排

比赛报名:班级辩论队负责人将报名表(附件4)填写完成后于2020年10月9日12时之前发送至学创部公邮jcyxyxscxb05@126.com同时请班级负责人加入后续有关比赛的通知群1147820542

(一)峥嵘初现(抽签分配)

时间:2020年10月12日21:00(暂定)

地点:线上(方法见附件一)

赛制:各班代表队各派出一名代表,统一抽出辩论初赛的对手、辩题(共10个)、持方和比赛顺序,19级与20级分开抽签,其中19级10支队伍参加,两两相对。20级11支队伍参加,两两相对,余1支队伍轮空。如有弃权队伍,则重新分组分配。

(二 锋芒初露(初赛)

时间:10月17日9:00-18日18:00

地点:图东和图西201教室(定)

赛制:按照抽签分配阶段产生的比赛顺序开始,每场比赛开始前十分钟当场比赛的队伍必须有人到场签到,而轮空的队伍则须在十场比赛中任选两场签到观战。比赛将在中心校区和趵突泉校区同时进行。评委由医学院辩论队队员担任。

(三)再展宏图(复赛)

时间:10月24日9:00-25日18:00

地点:图东和图西201教室(定)

赛制:复赛同时采用复活赛制(详见附件二),进行5场比赛和3场复活赛。复赛前一个星期(即初赛结束日晚)抽签决定比拼对决顺序及辩题:队伍共11支,两两相对,余1组进入复活赛;辩题共6个,5场比赛各使用一个辩题,剩余1个辩题作为复活赛的辩题公开。5场比赛后,胜利队伍进入晋级赛,惜败队伍进入复活赛。复活赛共6支队伍,两两相对。复活赛3场比赛均使用上述说明的辩题,时间与复赛相连。复活赛的3支胜利队伍将进入晋级赛。

(四)孤独之旅(晋级赛)

时间:10月31日早9:00-晚6:00

地点:图东和图西201教室(定)

赛制:进入晋级赛的8支队伍进行同初赛的抽签分组方式进行比赛,两两相对,胜利队伍进入半决赛。

(五)巅峰之夜(半决赛)

时间:11.7日9:00-17:00

地点:图东和图西201教室(定)

赛制:进入半决赛的支队伍抽签分组后进行比赛,两两相对。惜败队伍获得三等奖,胜利队伍晋级决赛。

(六·)王对王(总决赛)

时间:11.14日晚7:00-9:00

地点:图东和图西201教室(定)

赛制:半决赛晋级的两个队伍进行辩论,由评委评定出第一名和第二名,并依次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结束后对前四名的队伍以及半决赛以来的最佳辩手进行颁奖。

四、比赛流程

详见附件三

五、奖项设立评比以及特长分制度

(一)美育素养类特长奖学金加分:一等奖队伍每人4分,共一队;二等奖队伍每人2.5分,共一队;三等奖队伍每人1.5分,共两队;参与奖队伍每人0.5分,队伍数量根据报名情况而定。最佳辩手额外0.5分,累计加分不超过2

(二)拓展培养计划成绩:一等奖队伍每人15分,共一队;二等奖队伍每人10分,共一队;三等奖队伍每人8分,共两队;参与奖队伍每人5分,队伍数量根据报名情况而定。最佳辩手每场额外加2分,累计加分不超过8分。

(三)若替补出场,则根据出场次数,对替补及与原队员进行特长奖学金加分与素质拓展分的分配。不足0.5分的按0.5计算加分。

(四)冠军为一等奖,亚军为二等奖,半决赛淘汰的两支队伍为三等奖

六、注意事项

(一)若在预赛、复赛阶段因队伍成员时间出现问题而导致无法参赛,可通过主办方与对手及相关队伍协商更改比赛时间,若仍无法参赛,则视为弃权,弃权队伍的对手直接视为胜利。

(二)无特殊原因,不可宣布弃赛。

(三)若出现与其他院内官方事件冲突导致数支队伍无法参赛,则酌情提前更改比赛时间,尽量确保队伍参赛。

(相关问题请联系柳同学:18253894867)

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医学院学术创新部、初音有声社团辩论队

2020年10月3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生命终止与延续的人生旅程 ——‘讲人生’名师暨‘医路成长’系列讲座”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dream cup”篮球班赛活动的通知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