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资讯


关于举办“dream cup”篮球班赛活动的通知

2020年10月04日 17:41  点击:[]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体育部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激发同学们对篮球体育活动的热情,举办dream cup”篮球班赛。本次篮球比赛采用淘汰赛模式,将会为大学生带来难忘且快乐的篮球团队体验。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10月4日开始组织报名,10月6日晚22:00报名截止,趵突泉校区的班级于108日抽签,中心校区的班级于10月10日抽签。

比赛时间:10月11日,10月17日,10月18日,10月24日,10月25日

地点:中心校区体育场 千佛山校区体育场


二.参与人员

每个班级出一支队伍。20级本硕1-4班,20级临五1-6班,20级生物医学专业,19级本硕1-4班,19级临五1-4班,19级齐鲁班,19级生物医学专业,18级本硕1-4班,18级临五1-4班,18级齐鲁班,同时鼓励各班级组建啦啦队参与比赛。



三.赛制及时间安排

比赛报名:以班级为单位集体报名,每班组成一支队伍参赛。报名时请将报名表提交至体育部公邮jcyxytyb05@126.com文件名称为班级+篮球赛报名表,邮件主题为班级+篮球比赛报名表,例:18级临五一班篮球赛报名表)

1.第一轮:趵突泉校区班级于10月8日晚进行抽签工作,去年前八名第一轮轮空,再抽取一个班级轮空,剩余班级间抽签对决。中心校区班级于1010日晚进行抽签工作,抽取一个班轮空,剩余班级间抽签对决。

10月11日,中心校区班级于中心校区篮球场,趵突泉校区班级于千佛山校区篮球场进行第一轮对决

2.第二轮:10月17日,中心校区晋级的六支队伍抽签对决,趵突泉校区晋级的13支球队抽取一支球队,剩余12支球队抽签对决(根据时间于17日和18日在千佛山校区进行对决)

1018日,中心校区于17号胜者与趵突泉校区抽出的一支队伍共四支队伍抽签对决在中心校区对决决出胜者

3.第三轮:10月24日 ,第二轮晋级队伍抽签,于千佛山校区10月 24进行第三轮对决

4.第四轮10月25日,于千佛山四强排位赛,决出最终名次。

啦啦队报名及参与方式

1)报名方式

以班级为单位集体报名,每班自愿组队参加。啦啦队人数5-20人,男女不限。报名时请将报名表提交至体育部公邮jcyxytyb05@126.com。文件名称为班级+啦啦队报名表,邮件主题为班级+啦啦队报名表,例:18级临五一班啦啦队报名)

(2)报名时间

10月4日开始组织报名,10月6日晚22:00报名截止。

(3)参与方式

啦啦队在本班级篮球比赛的中场进行啦啦操表演,时间控制在五至十分钟



四.奖项设立评比

奖励比赛前4名的球队以及4个“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得班级。

“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条件:

1)参赛队员穿着统一班级球服。

2)遵守赛会的各项纪律,尊重裁判,尊重对方,尊重观众。做到互帮、互学、互谅、互让、语言文明。

3)班级观赛人员较多且秩序良好,并保持场地卫生。

4)班级代表队认真负责,严格管理,组织纪律性强。

5)有班级啦啦队且啦啦队着装统一者优先评选。

6)此次评选活动由“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委员会负责解释。


五.注意事项

1. 每场比赛共40分钟,分为两节各20分钟,半场休息15分钟,第二节最后2分钟记录净时间,其余均执行最新篮球竞赛规则。

2. 半场犯规次数超过六次开始罚球,个人累计犯规满五次罚下,累计两次技术犯规罚下。

3.每班限5-12人参赛。为保证赛事顺利进行,选手上场名单确定后不能更改。各参赛队员必须提前到场,确认比赛场地与裁判员。各班参赛队员须均为本班在读本科生,不得请外援,不得邀请其它年级同学参赛,一经查处,取消班级参赛资格。

4. 设加时赛,即如果两队在常规比赛中平分,则进行加时赛,每次5分钟,直至分出胜负为止。各队上下半场各有1次暂停机会,暂停时间2分钟,加时赛无暂停机会。第二次加时赛采用“突然死亡”一球定胜负的规则,先进球者获胜。

5. 每场比赛设有3名裁判和2名记录员,以示公平公正。记录员负责记分牌、记录犯规次数和记录比赛时间,比赛结束时,计分单上必须由裁判和双方队长签名,否则后果自负。

6. 比赛中必须服从裁判的判罚,如有不服,赛后可向医学院学生会提出异议,必须尊重裁判和对方球员,如有殴打辱骂裁判员,情节严重者取消该队参赛资格,若出现双方斗殴情况对两队取消比赛权。

7.有特殊情况、赛程变更,我们将通知各队组织者,请各队组织者注意我们的联系与通知

如有问题请联系张同学:15069163119

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体育部



上一条:关于举办“医鸣惊人”辩论赛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团支部志愿服务队等级认定及院级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评选的通知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