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资讯


关于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团支部志愿服务队等级认定及院级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评选的通知

2020年09月28日 10:04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百廿山大·志愿先行”工作精神,总结2019—2020学年基础医学院团支部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表彰学院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倡导形成“人人都做志愿者”的理念,基础医学院青志协决定举办团支部志愿服务队等级认定以及院级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团支部志愿服务队等级认定

(一)团支部志愿服务队等级认定材料提交

相关认定材料包括:自主活动策划书、服务队年度工作总结、常规活动统计表(附件一)、招募活动统计表(附件二)、新闻报道统计表(附件三)。每个文件按照“年级+班级+文件名”命名(如:19级本硕一班常规活动统计表)。

材料准备完成后请于10月5日晚24:00前将认定材料压缩包发送至组织文宣部公邮jcyxyqzxzzwxb20@126.com,邮件主题为“年级+班级+志愿服务队等级认定材料”,压缩包以“年级+班级+队长姓名+队长联系方式”命名。压缩包内容应包括“附件一二三+自主活动策划书+服务队年度工作总结”。

注:若志愿服务队于2019年—2020年已开展自主活动,可提交自主活动统计表(附件四),经确认后可给予3分加分奖励。

(二)团支部志愿服务队等级认定答辩

1. 答辩日程安排

1)10月11日晚18:30,志愿服务队开始签到,领取大众评分表。

2)18:30-18:50,志愿服务队按照答辩抽签顺序调试PPT。

3)19:00,答辩正式开始,各服务队按照抽签顺序进行答辩。

2. 答辩环节及答辩展示方向

1)展示环节

   每队展示限时3分30秒,以计时器为准,超时会提醒。超时10秒内不扣分,每再超出10秒扣1分,不足10秒按10秒计算。

2)提问环节

专家评委提问,选手回答评委问题,评委提问环节1分30秒,超时不扣分。

3)针对本次答辩,各志愿服务队可参考以下方面准备答辩内容:

自主活动设想或自主活动汇报 、常规活动以及招募活动开展情况、疫情期间志愿服务情况、班级及个人志愿服务获奖情况、宣传报道、班级时长,未来展望等。

(三)等级认定标准

评定分为五个方面:自主活动、常规活动与招募活动、等级认定答辩、服务队年度工作总结、班级时长情况,5项总成绩为100分。因疫情影响,本次等级认定的的各模块分值进行了调整,5项项目评定分值比重数依次为10%、25%、30%、25%、10%(具体评分细则请参考附件《等级认定评分细则》)。其中等级认定答辩分为展示环节和提问环节两部分,答辩分数由专家评委(占比70%)、大众评委(占比30%)两项评定组成,大众评委得分由各团支部志愿服务队间互评产生。

(四)注意事项

 1. 18:50之后不再签到,请各位队长及相关负责人按时到场,为防止 PPT格式问题及其他意外情况,请尽早到场调试。

 2. 各队伍人员到场后,在签到处签到,然后检查答辩所需材料,按照座位上所贴的位置入座。

 3. 各班只需要答辩人员以及一位大众评委到场

 4. 为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参与答辩的人员必须着正装到场。

二、院级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评比

(一)院级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申请条件

1. 院级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参评者2019-2020学年志愿服务时长须在30小时以上。(志愿服务时长以素质拓展系统中录入的时长为准)

2. 各班院级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申请者不得为班级上学年的志愿服务队队长或副队长。

(二)院级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参评准备工作

 1. 参评者需准备1500字电子版志愿服务汇报,以“年级+班级+姓名+志愿服务报告”命名。要求原创内容,一经发现抄袭,取消参评资格。

 2. 参评者需下载附件五“院级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参评表”,按照要求填写表格内容,并以“年级+班级+姓名+参评表”命名。

3. 参评者需提供每次活动的活动证明材料(素拓系统网站志愿服务时长记录截图、接收单位开具的志愿服务证明或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所得的奖项证明、证书),所有活动证明材料放入一个文件夹内,以“年级+班级+姓名+活动证明材料”命名。若某项活动不提供证明或者证明无效,则对应活动内容不计入参评。

4. 参评者需将“院级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参评表+活动证明材料+志愿服务报告”打包,压缩包命名为“年级+班级+参评者姓名+先进个人参评” 。并在10月5日晚24:00前将压缩包发送到公邮jcyxyqzxzzwxb20@126.com,邮件主题为“年级+班级+先进个人评比材料”。


如有疑问请联系 田同学:15665789512


基础医学院团委

基础医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0年9月26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dream cup”篮球班赛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Re-power社会实践队线上观影征稿活动的通知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