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途日迹


【2020山大日记】:基础医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交流会参加者 张天怡

2021年04月16日 09:28  点击:[]

4月12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下午,学院与经济学院联合举办了“学党史 干实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系列活动之“学生干部培训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外国语学院2016级本科生马文啸、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政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孝帅三位同学进行了交流分享。作为基础医学院2020级新生的我们,不仅切实感受到了出类拔萃“山大学子”的非凡风采,也第一次有机会与经济学院的同学们共同交流。

马文啸学长2020年以全国25人之一的身份获得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而这仅是他获得的70多个荣誉奖项之一。但这个含金量极高的奖项正是他在思想引领、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体活动、创新创业、国际视野等诸多方面皆拥有杰出成绩的直接证明。他在汲取知识、利用资源充实磨砺自己的同时,也在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回馈着社会。例如他曾在疫情期间召集同学们利用专业特长,创立“公译战疫”翻译平台,用专业知识为抗疫作出自己的奉献。他也用“向上、温暖、爱人”“少抱怨、适度批判、高度行动”“让身边的人和单位有了你而变得更好,不要太计较付出与收益”来勉励我们不断奋进、上下求索。刘政学长作为山东大学的校学生会主席,鼓励我们既要拥有不惧风浪挑战的勇气,又要有甘做幕后英雄的广阔胸襟,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争做有报负、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王孝帅学长则从“为人忠实、作风朴实、态度务实、工作踏实”学生工作的“四实”精神出发,阐述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有坚定责任感、强大的个人魅力、高效的执行力和不懈的学习力。

三位学长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全方位向我们展示了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一名卓越山大学子的成长历程,解决了我们日常学习、工作中的很多困惑,让我们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同时,我也意识到作为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不仅要做一个有专业知识的医学生,还要做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医学人。



上一条: 【2020山大日记】:生命及死亡教育活动参加者 洪善玉
下一条:【2020山大日记】:“摆渡人”志愿服务参与者 尤阳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