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途日迹


【2020山大日记】:学生会提案大赛参加者 郝一佳

2020年04月25日 21:05 郝一佳 点击:[]

4月24日 星期五 晴

今天的济南,阳光明媚,温度适宜,这让我想起了在初中的时光。那时的我,也特别喜欢这个季节,这样的天气。虽然大家都不太喜欢跑操,可是我却觉得是个放松的好机会。一直在教室里上课也会感到索然无味,我可以在去操场的路上和最好的闺蜜聊天,不仅如此,跑步可以锻炼身体,还能够感受阳光和春风。可是现在的我无奈只能待在家中,等待或许还遥遥无期的开学消息。

虽然心中迫切想要回到学校,希望快点度过疫情时期,解除禁锢,但是我现在的生活并不无聊,仍然充满乐趣和意义。现在一个学期已经过半,复习考试也该提上日程了。今天我依旧按照自己的计划分科进行单元或者章节的总结,同时也能坚持每天背单词。看着自己在家中能够不受干扰,正常学习知识,心中也充满了快乐。

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我还在为提案大赛和即将到来的学生会换届选举做准备。在学生会的近一年工作中,我收获了很多,感谢学长学姐和其他小伙伴对我的帮助和鼓励。在整理我的工作记录时,我看着一个个自己参与的活动、编辑的文件,感到满满的成就感。那些部门团建时拍下的照片,也记录着我们美好的回忆和快乐的时刻。因此,我希望自己能够继续留在学生会,做一名传承者和服务者。

小组提案的主题是一位学姐组织发起的,主题是关于“按生活习惯分寝制度”的调查。最初我知道这个题目的时候,就感觉它是有意义并且可以实施的。这更让我感觉到在生活中,我们应该积极发现自身或者学校可以改善的地方。这样在帮助自己的同时,还能够为身边的人和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小组中我的工作是负责设计调查问卷以及统计数据。这是我第一次设计调查问卷,原来总觉得问卷的设计和发布应该是很繁琐的,可是当我自己运用微信小程序设计的时候,才觉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麻烦。并且小程序的实用性还在于,能够直接提供调查结果的饼状图、条形图等数据分析,方便我们根据结果来确定该提案实施的必要性。

我想,我们应该珍惜当下的每一天,并期待着春暖花开,重返校园的日子。


上一条:【2020山大日记】:基础医学院本科生 曾鸿晖
下一条:【2020山大日记】:基础医学院“医路成长”讲座参加者 张域爽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