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途日迹


【2020山大日记】:形式与政策课学生 郝一佳

2020年04月22日 20:18  点击:[]

4月21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晚上的形式与政策课,大家分组展示了关于对中国之治和大变局中的中国的思考。我本以为这样的展示内容会平淡无奇,但许多同学的展示却让我眼前一亮。

大部分的同学选择使用ppt的形式进行展示,而其中一组同学采用了两人对话,一问一答的形式吸引了我的兴趣。不仅形式新颖别致,内容更是深入浅出,重点解释了产能过剩的相关原理以及我国政府智慧恰当的应对策略。在展示过程中,他们通过列举具体的例子,运用幽默的网络语言,并配有丰富有趣的表情包,将原本深奥枯燥的内容像讲述故事一般娓娓道来,让人印象深刻。通过观看他们的展示我明白,相同的内容用不同的方式展现会取得截然不同的效果,这大概就是智慧和灵感的结果吧。这次展示饱含了小组同伴的智慧和创意,才能有这么好的效果。

最令人耳目一心的展示大概就是“SDUer版新闻联播”了吧。这个小组没有做现场展示,而是将要讲述的内容以新闻联播的方式录制成视频。在视频当中展现了小组成员的分工合作:每个人讲解一部分内容,最后进行合成,形成小组共同的成果。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全新的展示创意。其实细看视频,展示的方式基本同幻灯片相似,只不过是更为连续的幻灯片放映。它的独特之处在于采用新闻播放的方式,截取了大量新闻报道图片,同时小组成员以主持人的身份进行讲述。这个展现方式不仅独特,而且与抗议防疫的主题内容极为匹配,让我在兴趣和期待中了解了他们想要传达的内容。

各个小组的展示形式虽然不尽相同,但都传达着相同的主题:中国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和中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这次对疫情的成功防控就是最好的体现。所有事实都证明,我国正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很高兴我能够分享大家的成果展示,并从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得到灵感的启发。




上一条:【2020山大日记】:地铁站志愿者 陈羽璇
下一条:【2020山大日记】:基础医学院本科生 曹博荣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