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途日迹


【2019山大日记】:基础医学院党支部《中国机长》观影活动参与者 胡守蕊

2019年10月31日 23:24 胡守蕊 点击:[]

10月25日 星期五 阴

秋风秋雨秋瑟瑟,窗外霜降秋意凉。昨日的一场秋雨,让今天的趵突泉平添了几分寒意,但寒冷的天气也不能阻挡党支部同学参与主题教育活动的热情。随着航线图的展开,电影在大家的期待中正式开场。

这本来是普通的一天,只是发生了一件不普通的事。高原的困难航线、雷暴云团的恶劣天气、突然崩裂的挡风玻璃、副机长的意外受伤,让这次飞行险象环生,也深深揪着地面上所有人的心。还好,还好空军退役的机长经验丰富,还好乘务长沉着冷静,他们选择了最准确的特情处理方案,让119名乘客得以安全返航。

当看到乘务长坚定地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接受了日复一日的训练,这也是我们这些人为什么在这里的意义!相信我们,相信我们的机长,我们会一起回去!”我不禁联想起了衣橱里的那件“白大褂”,我们从显微镜下的一张张切片开始,探索生命的起源;在一只只实验的小鼠、蟾蜍、兔子中,验证百年来的医学奥秘。我们日复一日地操着手术刀,我们年复一年地背着解剖、药理,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成为一名神圣的医生,在手术室里打赢和死神的每一场战争。或许这一次平平无奇,或许这一次惊险重重,但是为了承担起每一位病人的信任,我们已经训练了太多太多年。所有的默默无闻,所有的厚积薄发,只为了最后那一句“手术一切顺利”。

机长在迎接众人的感谢时,说道“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还记得入学那一年,梧桐树下,解剖楼前,我们曾庄严宣誓“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这是医学生对生命与职责的解读。

“白云为我铺大道,东风送我飞向前……”在《我爱祖国的蓝天》的歌声中,电影落下帷幕,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四川8633机组。合影留念时,我们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为英雄机组点赞,也为这珍惜生命、坚守职责、遵守规章的英雄民族点赞!


 


上一条:【2019山大日记】: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志愿者 周晓宇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 王言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