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20级临五四班联合临五三班举行班级篮球赛

2021年05月16日 13:25  点击:[]

2021515日上午九,天气阴凉,微风轻抚,在这舒适而悠闲的日子里,一场精彩绝伦的篮球比赛在中心校区举办了,是临五四班与临五三班的友谊赛。


比赛开始了,三班同学抢到了球,4球员把球牢牢的抓在手中,然后长传给前面无人盯防的7球员,这时,四班的34球员抢断了这个球,34球员抓住这个机会投了个三分球。三班不甘示弱,9球员把球传给17球员17球员传给前面的35球员8球员上篮成功。班反击,34号又命中一记三分球,把场上比分改写为6:2。通过这次进攻,班越战越勇,最后四班以17:11结束了第一节。休息期间,四班的选手互相鼓励,商讨战术,四班队员对这次比赛有着相当的信心。


经过了短暂的休息,球员们都回复了体力,队员们重新回到了球场。4班一开始的进攻节奏非常好,连续进了几个球,比分一度拉开接近10分,但随着比赛进行,4班队员的体力似乎有所下降,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出现了相当程度的失误。到这一节结束时,两队的比分已相差无几了。场上形势突变。


第三节开始了,四班队员依然保持着刚开始的压制力,上来便是几个漂亮的抢断与强攻。但三班队员似乎也发现了四班的强处与弱点,在一开始,他们便进入了严格的防御阵型,誓要拖过四班的强势期。随着时间一点点的过去,四班的体力问题也逐渐暴露了出来,场面的主动权被三班掌握。三班的进攻节奏如潮水般展开,四班的比分被反超了!


第四节开始了,这也是最后一节,这一节的场景与第三节异常相似,最后的结果也在意料之中了——四班惜败。这次友谊赛暴露了三班四班的许多问题,相信在这次友谊赛后两边的队员一定都会有不小的进步。与此同时,两个班也通过这次篮球赛形成了深厚的友谊。

 
图|欧阳渠 彭骐  
文|欧阳渠 彭骐





上一条:20级临五四班举行“党史答题”选拔活动
下一条:20级本硕一班五四精神宣讲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