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20级临五六班举办“携手登山,健康你我”活动暨“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2021年05月16日 13:09  点击:[]

20215159时,临五六班二十一名同学在济南市佛慧山山底处集合开始进行“携手登山,健康你我”集体登山活动暨“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本活动旨在提升同学们的体育意识,帮助同学们减轻学习和生活压力,同时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山东改革开放的漫漫发展史。

同学们准时在山底集合后,便在文体委员安然的带领下一同开始了登山之旅。在欢声笑语中,六班同学们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迎着和煦的晨风,踏着欢快的脚步开始攀登佛慧山。同学们三五成群,体力充沛,体力充沛者快速猛登,经验丰富者稳中巧登,共同享受着登山的乐趣。呼吸着山间新鲜的空气,同学们放松了平日紧张忙碌的心情,有爱好唱歌的同学一边登山一边为大家唱歌活跃气氛,当路面湿滑或较为陡峭时,前行者细心提醒后面的同学多注意脚下的路。山路上大家的说笑声和周围的美景相融合,使同学们瞬间忘记了往日的疲惫,艰难的登山也在说笑声中变得轻松起来。登山途中,有位同学由于恐高而感到不适,同学们关切地帮助她减轻紧张心理,而在舍友等人的帮助下,她成功地完成了这次登山之旅。

登山中途休息期间,在清晨的佛慧山上,同学们俯瞰省会济南,在团支书王翾龙的带领下深入浅出地学习了山东的改革开放史。同学们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地点,通过“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认识到在山东改革开放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的突飞猛涨,更是齐鲁大地的一场热潮。团支书通过详细而又生动的介绍向同学讲述了从1979年邓小平同志视察山东给出建议,到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做出的重要指示之间发生的种种故事,增进了同学们对山东的改革开放史的了解。

此次“携手登山,健康你我”活动暨“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帮助同学们加强了对体育素养的重视程度,增进了同学情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的同时弘扬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了同学们为社会主义建设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

/张琳婧 王翾龙 /安然 洪善玉



上一条:20级本硕一班五四精神宣讲活动
下一条:20级临五一班联合20级临五二班共同开展“体育大课堂之荧光夜跑”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