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20级本硕三班四班联合开展体育大课堂

2021年05月16日 12:54  点击:[]

202151日,本硕三四班联合开展体育大课堂,活动形式为同学代表讲解有关体育运动知识为主。


为响应学校开展体育大课堂的号召,弘扬“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阳光体育运动精神,以田径运动会的召开为契机,形成人人参与体育运动的生动局面,本硕三班四班团支部积极组织,学生们热情参与,活动项目丰富,提高了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吸引更多普通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首先,李泽迪致开幕词讲述了体育大课堂的重要意义,拉开了体育大课堂的序幕。首先是四班的韩舒文和杨博涵带来的精彩足球讲解。讲述了足球的历史,从专业的角度讲解越位,并让大家了解足坛名宿“皇马队魂”拉莫斯、葡萄牙传奇C罗等人的领袖气概、不屈斗志与无与伦比的精神气质。


田径运动是指由走、跑、跳跃﹑投掷等运动项目及其由部分项目组成的全能运动项目的总称。穆飞宇、罗文浚同学经过充分准备,展示了田径各项运动的动作要领、专业知识,同学们表示受益颇丰,有助于更好的强身健体以适应高强度的医学生活。


接着,吕宗曜同学则为大家讲解中华文化传统精髓武术。武,止戈为武;术,思通造化、随通而行为术。吕宗曜同学西悉心介绍了中华武术的悠久传统以及当代练武意义,并且言传身教,亲身示范了太极的动作要领,使我们近距离感受到武术的奥妙奥义。


喻实和杜容智同学分别展示篮球与羽毛球,语言通俗易懂接地气,知识专业全面。同学们则认真听讲,学有所思,习得了篮球羽毛球历史与技巧。同学们也纷纷希望可以多参加篮球羽毛球等活动,强身健体。


在大家欢快气氛中,体育大课堂活动圆满结束。此次“体育大课堂”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提高了班级的向心力,而且通过加强各班间的交流与合作,使三四班凝聚力进一步增强。除此之外,本次活动也进一步体现了三四班团支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理念。

文:王一博  图:刘飞




上一条:临五二班联合临五一班共同开展体育大课堂之“荧光夜跑”活动
下一条:热情初夏,运动相伴——20级临五四班与20级本硕二班联合举办趣味运动会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