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预见习活动——本硕三班济南善德养老院之行

2021年05月14日 16:35  点击:[]

2021513日下午,2020级本硕三班的预见习活动在济南善德养老院举行。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养老院的硬件设施并与老人们亲切交流,对目前的养老院以及老人养老生活质量有了深入的了解。
   5
13日下午2时,本硕三班的同学们到达了济南善德养老院。一下车,同学们便惊叹于养老院优美的环境。济南善德养老院坐落于济南南部山区脚下,空气清新,环境优美,非常适合老人休养居住。进入老人们居住的小楼,干净整洁的环境,多种多样的疗养器械和温暖和谐的氛围也让同学们交口称赞。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又了解到善德养老院又称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南部院区,是一所以医养结合为特点的养老院,院中有各科室的医生进驻,为老人提供全方位的医疗保障和康复治疗。
 
参观完毕后,同学们分为三组,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合唱,弹吉他,舞剑,魔术表演,同学们各展才艺。其中,合唱节目尤其受人欢迎,从《最炫民族风》《纤夫的爱》这些老歌到《少年》《嚣张》这些新时代流行歌曲,同学们略显生疏但情感饱满的歌声为老人们带去了许多欢乐和满满的生机活力。表演结束后,年轻的大学生们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尽管开始同学们略显羞涩,但老一辈的和蔼与年轻一辈的朝气迅速填平了两代人之间的代沟。同学们倾听老人们述说往事,建国、大炼钢铁、文化大革命……课本中的历史在老人的口中变得有血有肉;也有老人提起他们年轻时的求学之路,奋斗历程,相似的经历让同学们感触颇深。聊天过程轻松愉快,同学们感受到了老人们经历岁月的平和,老人们满腔的话语也走了倾诉的对象。

下午四点,同学们合影留念后踏上了返回的校车,预见习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本硕三班的同学们为善德养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温暖,也深入了解了养老院老人的生活情况,看到了"医养结合"的实例,拓宽了自身职业发展的眼界,可谓受益匪浅。

文:吕宗曜

图:李京航



上一条:热情初夏,运动相伴——20级临五四班与20级本硕二班联合举办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20级临五六班前往山东济南善德养老服务中心开展预见习课程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