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20级临五一班开展“同城大讲堂”活动

2021年05月11日 00:50  点击:[]

2021年5月8日9时30分,20级临五一班开展同城大讲堂活动。此次同城大讲堂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五三惨案的相关细节,增强自己的爱国之情,磨砺自己的报国之志,增强自己的民族责任心责任感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张天怡主持,20级临五一班全体同学参与。


此次活动中,张天怡从五三惨案的背景、五三惨案的经过、五三惨案的影响以及历史的纪念与启示四个角度向同学们讲述了五三惨案的相关情况。同学们了解到,在1928年5月3日清晨,北伐军一名士兵徒手经过日军警戒区时,被无故射杀,国民政府军处决了13名贩毒的日本毒贩。日本侵略军以此为借口,大举向中国军队驻地进攻。日本侵略军凶焰万丈,不论官兵,见人就杀,毫无防备的中国军队7000余人被迫缴械。 五三惨案是日本帝国主义在山东济南大肆屠杀中国军民及外交官员的血腥事件,是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人民欠下的又一笔血债。在活动的最后,张天怡讲到:“少年强则国强,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要弘扬强国志,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我们铭记这段历史,并不是为了记住仇恨,而是为了凝聚和平的力量,警醒后辈珍视和平,高扬爱国主义旗帜,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不懈奋斗。今天,我们以国之名,祭奠与追思五三惨案中死难同胞以及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中的死难者。愿逝者安息,和平永存!


/王海洋 图/王海洋



上一条:20级临五六班前往山东济南善德养老服务中心开展预见习课程
下一条:20级临五一班开展“同城大讲堂”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