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20级临五五班开展校史馆参观活动

2021年04月21日 22:26 王铭炜、吴海洋、郑雯迪 点击:[]

202142014时,基础医学院20级临五五班前往山东大学校史馆参观。本次活动旨在使同学们了解山东大学的悠久历史,用融“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为一体的“山大基因”激励同学们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担当。


在活动过程中,跟随校史馆讲解人员,同学们了解到了山东大学的创建和发展历程。山东大学的历史溯源,可以追溯到1901年创办的山东大学堂,是继京师大学堂之后中国创办的第二所国立大学,也是中国第一所按章程办学的大学。从1901年起,学校先后历经了山东大学堂、省立山东大学、国立青岛大学、国立山东大学、山东大学以及由原山东大学、山东医科大学、山东工业大学三校合并组建的新山东大学等几个历史发展时期。山东大学的历史悠久,已将近120年。梅贻琦曾说:“大学之大,不在于大楼之大,而在于大师之大”,在这120年中,山东大学也是人才辈出,今天我们参观校史馆,一大批优秀的杰出人物涌入眼帘。这里有蜚声海内外的文学大家,也有格物致知的科学家,还有兢兢业业的教育家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山东大学原文学系的那几位大家了,如闻一多,老舍先生等。追随着伟大校友的脚步,同学们感受到了身为一名山东大学学生的自豪与担当。


百年之火,生生不息。今天在山大校史馆的观览,着实令人思绪万千,有对山大历史的惊叹,有对知名校友们的崇敬,亦有对山大未来的憧憬。每一位同学都在这短短几十分钟的时间里,找到了独属于自己的对山东大学历史的理解,也必将会把这份心情融入到之后的学习生涯中,力求延续并发扬山东大学的优良传统。真正做到了解山大,热爱山大,以山大为荣。

/徐嘉骏




上一条:20级本硕三班参观校史馆,了解建校史
下一条:20级临五四班举行“学习改革开放,步入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