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20级临五一班开展“百年党史,献礼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04月20日 18:02  点击:[]

202141921时20级临五一班于电教北楼202开展“百年党史,献礼祖国”主题团日活动,以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增强凝聚力、吸引力和向心力为目的。全成员积极参与,准时到场,接受党史教育洗礼。


在本次活动中,团支书张天怡首先向我们讲解党的成长历程。她讲到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标志着完全新式的、以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的、统一和唯一的中国工人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中国共产党的产生是中国革命运动发展的必然结果,是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而在同年8月,中国共产党在上海成立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作为党公开领导工人运动的机关。我们又了解到1922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第一次提出明确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为中国人民的革命斗争指明了方向和道路。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章程《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党员条件、党的各级组织和党的纪律作了具体规定,并明确阐释了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她又提到1923年6月,中国共产党在广州举行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决定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实现国共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除此之外,她还提起1924年1月,中国国民党在广州举行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宣言对三民主义作出新的解释,事实上确立了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奠定了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标志着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形成。最后,她又使我们了解到1925年1月,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第一次提出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和工农联盟问题。


通过本次党史教育,我们加深对党的认识,牢固树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心,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此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有着极大的帮助。

/辛惠焱 图/王海洋




上一条:20级临五四班举行“学习改革开放,步入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19级本硕一班参加山东省妇幼保健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