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20级本硕三班进行“放飞青春梦,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

2021年04月09日 22:09 文|喻实 图|刘飞 点击:[]

202149日星期五,20级本硕三班班委组织全班同学以腾讯会议的形式观看学习视频 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两部分内容。

在本次会议中,第一部分改革开放史首先学习了安徽凤阳小岗村立下生死状,首创大包干,开辟新征程的勇气,这种精神现在仍然具有激励同学以乘风破浪的心态努力奋斗的教育意义。接着回顾了社会主义四十年来的风风雨雨的艰险路途。尽管困难重重,不畏困难的精神传承到这一代的改革开放先锋,见到了中华民族不畏艰险成就的风雨彩虹。经济增长,科技发展,教育进步,思想开放,也激励年轻人志存高远,不负韶华向前进。当然盲目的前进是不科学的,学习中指出的问题深刻严峻,这正是年轻人的责任、年轻人的未来——书写改革开放新的篇章。

第二部分“社会主义发展史”,同学们跨越从发源到实践到成功中间的数百年历史,这其中多的是失败,但以史为鉴,后人才能理解、珍惜和支持社会主义。再多失败也掩盖不住社会主义的辉煌,新中国成立至今的众多杰出社会主义者带着中华民族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如今的中国正带着“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众多武器,披荆斩棘,走向繁荣昌盛。看到时代如此,青年人也正如此,怀着对社会主义的理解,对前人的崇敬,对过往的反思,让社会主义浩然之气生生不息,不断传承下去!

本次的学习活动回顾了历史,也补充了当下十五届三中全会的知识,新旧思想碰撞迸射出更多思维的火花,年轻人将会更加坚定向前进,朝崭新未来放飞青春梦想!

文|喻实

图|刘飞



上一条:20级本硕三班召开班主任见面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19级本硕一班举行重温医学生誓词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