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基础医学院19级本硕一班举行重温医学生誓词活动

2021年04月06日 23:47  点击:[]

2021年46日,继清明时节缅怀先烈拜祭祖先之后,为致敬抗疫英雄、感怀无言良师,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基础医学院19级本硕一班于教学九楼106教室举行“重温医学生誓词活动”,由团支书刘美侠同学主持,本硕一班全体39名同学参与。

首先,刘美侠同学致敬了新冠疫情时期冲锋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荆楚大地,中国进入全民战役状态,无数名共产党员赶赴前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四面八方的医务工作者临危请命,齐聚武汉,为人民构筑生命的堡垒。值此清明之际,同学们共同缅怀那些在抗击疫情中拼命硬干、为民请命的中国脊梁,致敬时代洪流里逆行的勇者。紧接着,刘美侠同学向医学生的无言良师——大体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虽然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是同学们时刻牢记他们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奉献自我们的信念。大体老师的高尚无法用言语表达,他们的庄严无法用词汇修饰,他们传授给我们知识亦让我们对于生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接着,刘美侠同学带领本硕一班全体同学进行解剖学宣誓:无言良师,授吾医理;敬若先贤,临如活体;谨言躬行,追深辨细;德彰术精,锤成大医。宣誓毕后,全体同学肃静,为无言良师默哀一分钟。最后,刘美侠同学号召本硕一班全体同学致敬英雄,致敬良师,继承先贤精神,开创后世伟业。

通过本次重温医学生誓词活动,同学们不仅感受到英雄的伟大,良师的高尚,也更加懂得生命的意义和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所肩负的使命。在今后的日子里,同学们将敬生命,悟师道,立学医之大志;燃寸烛,亮师路,铭尊师之厚望。心存感恩,继承先贤遗志,奋发向上,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图|陈卓 文|李博雅





上一条:20级本硕三班进行“放飞青春梦,奋进新征程”主题学习
下一条:20级本硕三班赴百花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