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最美的初遇 ——20级临五四班第一次班主任见面会暨第二次班会

2020年10月16日 14:48  点击:[]

10月11日晚,20级临五四班第一次班主任见面会暨第二次班会在中心校区电教北楼101室举行。

班主任岳庆伟老师、辅导员王冬明老师和临五四班全体同学参加见面会。会议由班长刘洁同学主持。入秋时节,凉风习习,但与班主任的第一次见面温暖了同学们的心。岳老师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对临床专业学生应该怎样发展的思考。他说,孟子曾言“吾善养吾浩然之气”,而山东大学的校训又是“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由此教导同学们,要始终热爱学习,并做到为人正直,不断涵养“浩然之气”,展现山大学子应有的情怀,培养人生的大局观和爱国意识,并在自主学习、人际交往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建议,启发了每一位在座的同学。此外,他还强调,要保持健康的体魄,关心父母,善待他人等。最后,岳老师有针对性地回答了同学们诸如“什么时候开始准备考研,如何备考?”“如何撰写论文”“临床专业毕业生就业方向”等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岳老师深入浅出的解答以及结合自己经历的分享,不仅为同学们解了疑答了惑,也为大家照亮了前行的路。会议还进行了班级制度征求意见、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候选人投票等其他事宜。最后,辅导员王老师对见面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大家要牢记岳老师谆谆教诲,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晚9时,同学们怀着对医学满满的热忱离开教室,至此,见面会结束。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学生的积极性,解答学生疑惑,对师生和谐关系和学校德育教育、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图源:刘林昀

文源:王楠



上一条:2019级—2020级本硕一班答疑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19级本硕一班“全能球王争霸赛”顺利开展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