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19级本硕一班团支部九月份团课顺利举行

2020年10月04日 17:53  点击:[]

为弘扬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精神艰苦创业以及自强不息精神19级本硕一班团支部在929日晚9点与腾讯会议开展以“女排精神”为主题的九月份团会。19级本硕一班39位同学全员参会。

首先,团支书刘美侠谈到了女排精神的现实意义与时代价值,女排精神是时代的主旋律,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影响了几代人积极投身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当中。随后,同学们观看女排夺冠的视频,并通过漫画的形式了解了中国女排精神的发展与形成,并提出,女排精神的光芒,离不开团队精神、科学备战和无私奉献。中国女排几经沉浮,从高处跌落,又能浴火重生。走过荆棘,勇攀高峰,这就是永远不变的“女排精神”。女排精神所蕴含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越了体育的范畴,被视为融入各项事业中的宝贵精神财富,已经深深扎根在中国人的心中,化作浓浓的解不开的情结,显示了强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它将永远激励着中国人民。本次活动在团支书的总结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有助于同学们学习理解不畏强敌、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中国女排重新站在世界巅峰,用优异成绩回报国人关注,她们的精神值得人们颂扬。然而,女排精神却远不止“坚持、拼搏”这四个字,其背后深刻的内涵更值得我们敬仰。女排精神不是国人暂时的精神助力剂,它在带给我们灵魂深处的感动的同时,更应成为我们每个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

通过本次团课,班级里的同学们深切体会也了解到女排精神蕴含的拼搏精神,在日后的求医之路中相信这般精神会是一个永久的精神源泉。

文/刘美侠

图/徐明钰


上一条:19级本硕一班“全能球王争霸赛”顺利开展
下一条:19级本硕一班社会实践汇报交流会顺利开展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