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17级本硕一班组织举办2017级整合课程交流座谈会

2019年06月18日 09:31 高鑫 点击:[]

6月17日,基础医学院2017级整合课程交流座谈会于趵突泉校区6号楼广智厅举行。此次座谈会由17级本硕一班组织发起,作为学伴计划的一环进行展开。人体结构与功能学2负责老师苏擘、细胞分子与遗传学2负责老师田克立、感染免疫与相关疾病1负责老师齐眉、感染免疫与相关疾病2的负责老师郭淑玲、PBL负责老师王姿颖及来自生理研究所、细胞生物学系、遗传学系的相关负责老师出席并发言,2017级各班代表积极参与并发言交流。

15时30分,座谈会正式开始。首先,老师表示针对日前收集的同学意见,表示将会在下学期对PBL课程进行精简凝练,将重复度高的课程进行适当处理,并通过合理安排不同课程PBL案例时间以实现时间利用度的提高。同时,老师表示教研处针对培养方案对于课程时间安排进行进一步的改革,以最大限度减轻学生学习压力。在此基础上,老师对学分、学时、课程安排等问题进行了政策安排上的解释,鼓励同学们在适应课程改革的基础上顺应安排计划,充分利用改革优势,不断提高自我。随后,各班代表针对学习、复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老师针对各科内容纷纷进行解答,并且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讨论,试图寻找较积极的解决方案

对课程进行整合改革是大势所趋,亦是学院对于本科生教学的全新探索,需要全体师生共同讨论探索。在此基础上,17级本硕一班积极组织此次座谈会,以沟通交流减轻学生学业负担、提高老师对学生的了解。此次2017级整合课程交流座谈会不仅针对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解答,搭建了师生沟通的桥梁,还为下学年的课程安排进行适应性改变,有利于教育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和资源的合理应用。




上一条:新学期,新开始——17级本硕一班开展主题班会
下一条:砥砺前行,诚信考试——17级本硕一班参加年级期末动员大会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