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两百年非短,名贯东西垂日月;九千仞不高,言宣哲理炳春秋

2018年05月28日 23:36 凃兴权 点击:[]

526日晚,17级临五三班和17级本硕一班全体成员在图西202参加第一次党课。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5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为了使同学们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的进一步理解,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基础医学院两位优秀党员李梦、陈小敏给我们班级与17级本硕三班上了第一节党课。党课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学习马克思”为主题,以生动有趣的讲解方式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2100分,同学们均到达教室就坐,17级临五三班团支书丁宇宸同学先上台进行了自我介绍和表达了对两位优秀党员的欢迎。

 接下来由两位优秀党员学姐李梦、陈小敏用精美的PPT依次从多个方面给我们讲解了马克思的一生和新时代下我们应该如何学习马克思。随后,陈小敏学姐带领我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在观看视频过程中,同学们全都聚精会神,认真的听着讲解,观看着视频。当视频结束之后,教室里响起了激烈的掌声,大家犹有意犹未尽之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了进一步理解。

最后,同学们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了党性测试,大家纷纷扫描,认真考试,大部分同学都胸有成竹,毫不畏惧。时间在生动有趣的党课和认真考试中飞快流逝,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机会再次上党课。

本次党课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展现出了良好的组织纪律,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马克思主义有了初步了解。本次党课最终圆满成功。


上一条:17级本硕四班顺利进行“青年大学习—党员与支部团员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17级临五一班校运争芒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