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15级卓越二班开展近距离接触,心与心交流”师生面对面交流会

2017年12月30日 22:54 张雨欣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与老师之间的交流,使同学们在学习上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对专业和未来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同时拉进师生间的距离,促进师生情谊。1229日,15级卓越二班邀请病理生理学王建丽老师开展近距离接触,心与心交流师生面对面交流会。

1229日上午,同学们早早地来到图东201教室,以积极的精神面貌迎接师生交流会。10时,团支书任宁馨同学主持交流会,宣布交流会开始,对病理生理学的王建丽老师表达了我们的欢迎和感谢。王建丽老师作为本次交流会的主讲老师,也是我们这一个学期的病生学授课老师,首先为我们简单总结了病理生理学的主要内容,概述了病理生理学的知识框架,教导我们要形成病生的学习思维,由点及面、举一反三,进行整体性学习;其次,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她个人的求学和科研经历,为我们指出医学生未来的前景和几条主要出路,同时教育我们医学是一门终生学习的学科,选择了医学就要一直好学、求学、主动学习。同学们认真听着老师的讲述,不时仔细做好笔记,记下重要内容。

王建丽老师讲完后,同学们积极向老师提问,向老师咨询自己学习与生活、道路选择上的困惑与不解,老师也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最后,团支书任宁馨向老师送上同学们写给老师的一封信,表达对老师认真教学、辛苦育人的感谢。

本次近距离沟通,心与心交流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使师生间有了更多沟通,拉进了师生的距离,使同学们更感受到了基础医学院师生共进的温暖情谊;同时使同学们对医学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虽因时间有限只解决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上的部分疑难问题,但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有了这次交流会的工作经验,以后的交流会会办得更加出色。并且,在这次交流会的正确引导下,同学们在生活旅途上将会少走一些弯路,在学业征途上将会更加顺利。



上一条:16级本硕四班举办2018年元旦茶话会
下一条:15级临五二班召开与“男神”王立祥老师“师生交流会”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