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基础医学院17级临五1班举行“宿舍人际关系”主题班会

2017年11月05日 22:47 余睿萱 点击:[]

为增强班级的凝聚力与融合程度,促进宿舍文化的进一步发展,11月5日由17级临五1班主办的“宿舍人际关系”主题班会于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图东501举行,基础医学院临床五年制全体同学与会。

18:30班会准时开始,此次班会分为主题讲解与游戏互动两个环节。会上,班长刘汝成就宿舍成员地域文化的差异性,人际交往的复杂性发表了简短的开场演讲。之后,班会以“击鼓传花”的游戏形式邀请与会成员参与问答互动,问答之间同学们表现出了初步融入班级的欣喜,台下观众亦互动积极、气氛活跃。期间,班会又以播放宿舍音频字幕的方式引得观众笑声连连,音频中同学们以对话、歌曲、方言介绍的形式展示了以宿舍为单位的集体归属感。会末,班长就学习,规律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作总结。

大学中同学往往来自天南海北,宿舍成员各自的性格特征、处事态度、价值观念等方面自然存在不可避免的差异性,成员之间性格的充分展现可能促进相互融合亦可能导致矛盾冲突,如何妥善化解紧张的宿舍人际关系,如何建设和谐良好的宿舍交往风气,是此次班会的主要传达内容。

此次班会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投入性,为同学们树立“学会换位思考,掌握交往原则”的意识,进行了个性化的指导,推动了良好班风的建设,为宿舍和谐愉悦的人际关系的初步建立作了铺垫。






上一条:诚信之门再开启
下一条:15级临五一班“诚信状”活动及“十九大”团日活动动员会顺利召开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