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明灯盏盏,照亮前路——17级本硕一班第二次班会顺利举行

2017年11月01日 23:08 高鑫 点击:[]

11月1日,17级本硕一班第二次班会于8号楼216教室举行。本次班会有幸邀请了16级直系学长学姐与本班同学进行班级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上的经验交流,我班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之前,班长向同学发放了万圣节的礼物,为严寒冬日平添暖意。19时,班会准时开始。班会伊始,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学长用生动诙谐的语言讲述了大一时期他的学习和生活,分享了他当年在学习方面走弯路和另辟蹊径的经历,并通过这些“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把学习放在生活的第一位,否则无法成为一名优秀的山大人。然后,学长又讲了学习上的小秘诀,强调了吃透课本后有逻辑地刷题的重要性,把“越努力,越幸运”的箴言送给同学们。随后,学姐详细讲述了学校社会实践的意义,点明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同学们尽早接触社会,利于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学姐不仅向我们介绍了社会实践,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学校里几支优秀的社会实践队。最后,学长介绍了有关志愿服务的各种问题,嘱咐17级班级志愿服务队队长日后要积极工作,并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各种志愿活动,以此为契机提升个人能力。班会期间欢声笑语不断,同学们掌声连连。

班会落幕后,16级学长学姐又留在教室和17级班委进行班级建设的交流,指导了许多棘手的问题。

前人掌灯路通明,后人远行路沁香。16级学长学姐的殷殷话语不仅帮助同学们解决了生活、学习上的困惑,还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参与学校各种活动的热情,为雄鹰翱翔送上了助力的清风。





上一条:16、17级本硕二班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本硕一班16、17级经验交流会会顺利召开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