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20级临五四班举行“百廿山大,志愿同行”主题团会

2021年12月12日 11:05  点击:[]

临近考试周,复习成要事;闲暇无安排,不如做志愿。1211号下午,20级临五四班于线上展开鼓励同学参与志愿的主题为“百廿山大,志愿同行”的动员会议,特邀优秀志愿学生骨干刘珏怡和青志协志愿服务部部长陈洪冰分享自己的志愿心得和一些参与志愿服务的渠道。

在团支书的简单介绍下,刘珏怡同学率先进行演讲,她为同学们介绍了志愿服务学生工作的内容,并给予我们参加志愿服务时的一些可靠建议:第一,辅导员有时会招募学生助理,鼓励积极参加。第二,学校里有很多长期志愿服务站,其群内还有志愿服务项目,鼓励多加留意,调整时间报名并参与。第三,寒暑假期间有支农支教等服务,鼓励积极参与。第四,学期前和学期中琐事多,建议在期末阶段适当参加志愿活动,复习之余放松一下。

志愿服务活动,其初心绝不可能是凑时长。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能给同学们一个打开帮助他人、收获快乐的渠道,增加我们的阅历,指引我们成就更好更宽容的人格。

接下来由青志协志愿服务部部长陈洪冰给我们介绍了她的经验和感悟。陈洪冰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三张照片,并讲述了照片背后的故事。

首先是迎新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在雨中帮助新生拎大包小包的行李,虽然又苦又累,但是看到了新生脸上的蓬勃朝气,收到了新生们由衷的感谢,还是让人十分感动,也很有成就感。第二张图片是在老舍纪念馆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游客们写下了对山东大学志愿者们的表扬和感谢。老舍纪念馆志愿服务活动是近两周开的基地活动,需要志愿者们讲解老舍的生平以及纪念馆里的资料。在这个活动中,志愿者们既可以深刻体悟老舍的生平经历,也可以将老舍的故事传播弘扬,是十分有意义的。第三张图片是一张国家水平测试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合影,这个活动在趵突泉校区举行,同学们可以十分方便地关注并且参与这个活动

最后,虽然今年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同学们参加志愿活动的机会,但是青志协依旧在采取更加灵活的措施,让同学们参与学院组织的常规活动,各个班级也可以积极组织班级自主活动。大家集思广益,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志愿活动中充实自己,开阔视野,不断学习与进步。


文|杨佳,孔晶晶

图|刘珏怡,陈洪冰



上一条:20级临五四班邀请山东大学马保华教授进行专题讲座
下一条:20级临五四班举行“百廿山大,志愿同行”主题团会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