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11月30日20级临五五班开展宪法学习活动

2021年11月30日 23:24 作者:王紫祺 乔楠舒 点击:[]

2021年11月30日,基础医学院临五五班在班长王铭炜的主持下开展了国家宪法日的主题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以下四个部分:十九大引导依法治国新时代,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意义以及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2月份是第五个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11月29日上午,2021年山东省暨济南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市历下区洪山宪法主题公园举行。

活动开始,班长宣读了宪法的第43条、第44条、第46条、第48条、第49条、第51条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曾先后通过四个宪法,现行宪法为1982年宪法,并历经五次修订。宪法修订,是国家发展与时俱进的前提,是指导国家前进的思想灵魂。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是制定其他法律的依据。接下来,班长还介绍了十九大引领依法治国新时代的相关内容。

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掌握了宪法的基本内容,知道了中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我们领会到宪法和国家密不可分,我们每一个人都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同时也必需履行宪法和法律所规定的义务,任何组织与个人都没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我们再一次体会到了宪法的庄严和权威,认识到宪法对于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大作用。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我们一起学法、懂法、知法、守法,增强法律观念,让宪法深入内心,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求学路。





上一条:20级临五四班举行“百廿山大,志愿同行”主题团会
下一条:20级本硕四班开展宪法学习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