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


音动我心 · 十日谈——活动回顾

2020年03月06日 20:14 曾玥 点击:[]

2月份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家正常的生活节奏,居家的日子一点点边长,春日相聚的日子依旧遥遥无期。为了给同学们居家生活增添更多的色彩,也为前线的抗疫英雄们摇旗呐喊,山东大学Season Echo艺术团举办了为期十天的“音动我心,十日谈”活动,现已正式拉下帷幕。活动旨在引导当代大学生密切关注时事和社会民生,以自己专业特点或艺术爱好为切入点,以正确的方法,积极的心态抗击疫情,传递爱心。

本次活动历时长,通过四个分项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不同方面展示自我的平台,也留下了无数的精彩瞬间。

在“歌曲传温暖”--战疫歌曲填词大赛的活动中,选手们才思敏捷,选取了多首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结合自己的创意和专业,借助歌词这一载体,或抒发对前线英雄的挂念,或谱写终将战胜疫情的信念。在众多佳作中,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出《爱在武汉》、《横竖撇点折》两部一等奖作品,《心系远方第一线》、《中国必胜》、《武汉伢》等四部二等奖作品,以及《白衣篇》、《天使的翅膀》等五部三等奖作品。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心,齐鲁学子,歌以咏志。

除了用歌声传递温暖,还可以鸿雁传书,发挥书信的力量。在“一封书信的力量——写给前线抗疫人员的一封信”的活动中,选手们在信笺上书写着自己的心绪,既有对前辈的敬仰和牵挂,也有对自我的勉励,更有那一份份真挚而热烈的情感。信笺虽短,纸短情长,每一份参赛作品都流淌着温情,一句句看似平淡的话语,却动人心弦,催人肺腑。也相信,在前线抗疫的英雄们收到温暖的书信后,疲惫的脸颊上会露出欣慰的笑容。其中,田书卉、吴楠两位同学凭借精彩的文笔和真切的情感获得一等奖,叶宁荔、谭程蕴等同学凭借优秀的文章获得二等奖,郑浩然、钟清等同学获得三等奖。

在居家的日子里,可放歌,可抚琴,利用线上排练和云合奏,很多同学在“夜莺正歌唱—音视频剪辑评比”活动中,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展现自己的才艺,投来了许多优秀的作品,有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短剧,也有疫情期间的生活记录,亦有乐器合奏、合唱、配乐朗诵等多种形式。经过层层筛选和线上投票等环节 ,最终选取出《荆楚风雪行》、《爱在武汉》、《心系远方第一线》、《相信中国》等优秀作品。通过同学们的镜头,更加真切的展示疫情期间生活的方面,也更加直接的体会到同学们对于战胜疫情的信念和心系天下的情怀。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开学生活,山东大学Season Echo艺术团通过举办线上知识竞赛的活动,为即将开学的同学们来一次预热的头脑风暴,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回归医学殿堂。题目设置围绕nCOv-2019疫情,从专业知识到人文素养,旨在全方位的帮助同学们了解本次疫情,并将所学知识用于生活,做到科学防疫、有效预防,成绩方面,17级的同学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成绩普遍较高, 18级、19级的同学成绩也相当优异,展现出未来白衣战士们过硬专业本领,而在2月15日的竞赛中,非医学类专业的学生成绩也相当优秀,对疫情的了解丝毫不逊色于医学生。

抗击疫情,需要你我的参与,更需要你我携手,共同构成一道牢不可破的防线。山东大学Season Echo艺术团通过“音动我心,十日谈”活动,为同学们打造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发挥医学院学生的专业特色,通过线上疫情知识竞赛,科普防疫知识,抵制谣言,正确防疫,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也传达出山大学子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和必胜决心。也相信,在不久的未来,疫情的阴霾终将过去,我们可以相见在繁花盛开的校园。


上一条:格桑花协会举办举办居家健身系列活动
下一条:人体科学馆宣讲团接待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理事会议参会专家老师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