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


生命永远奇妙,科学跨越国界——人体科学馆接待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

2019年11月09日 09:54 刘利军 点击:[]

世上最有力的武器是科学,最奇妙的存在是生命。当我们用科学去探索生命的奥秘时,全人类都是站在一起的……

118日下午两点三十分,人体科学馆迎来了建馆以来第一批国际友人——由王璐璐老师带领的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同学们。老师一番简单的介绍之后,宣讲团的同学们才了解到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学都有着甚至比很多中国人都高的普通话水平,一直为英文稿提着的一口气也悄悄松了下来。当然,还是考虑到其他学院的同学的专业问题,宣讲使用的中文稿也是更加通俗的简化版。

为了带给大家更好的参观体验,提高宣讲质量。首先宣讲团建议老师将同学们分为三组,分别由三名讲解员带领参观各个展厅,一段时间后按序去到下一个展厅。其次,针对非医学专业的同学可能受不了一些标本比如畸形胚胎标本的心理冲击问题,每次进入展厅前,宣讲团同学都会贴心询问同学,为大家做好心理建设。

而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都保持着良好的参观素养。一方面,同学们遵守人体科学馆参观守则,不喧哗,不拍照,尊重逝者,尊重科学。另一方面,认真倾听宣讲同学的解说,并对一些不太明白的词汇提出问题,学习人体知识的同时还提高了汉语水平。

立冬的阳光是清清爽爽的一米,斜斜洒在教学八楼的红瓦飞檐上,洒进清亮的窗,洒上人体科学馆内认真讲解和参观倾听的同学们身上……或许这就是生命科学的力量,不分国界,跨越语言的障碍,我们怀着敬畏之心肩并肩站在一起仰望天上的太阳。


上一条:相遇——志愿者与人体科学馆
下一条:山东大学学生心语涟漪心理协会宿舍默契趣味大赛顺利开展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