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风物长宜放眼量——基础医学院社工部2017上半年总结

2017年08月31日 14:46 文/甄云月 点击:[]


经过半年的炼与冬日的洗礼,基础医学院社团联合会已平稳过渡为基础医学院学生会社工部。在过去的这一学期里,崭新的社工部在学院师生的配合,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开展了一系列贴近学生生活、丰富校园文化的活动,对学生的综合发展大有裨益。以下为对过去工作的回顾和总结。

对学校社团的指导、管理与服务是社工部的基本工作之一。在过去的一学期中,我们大力支持各社团发起组织的活动,与多个社团合作举行大型文艺演出,亦或是学术竞赛,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与一致好评。每一次社团活动,台前幕后总有我们的身影。这是我们责任所在,必须做到完善。

  3月,由山东大学初音有声社团举办的“山医好辩手”辩论赛率先奏响初春的乐章,各位辩手用精彩的辩论唤醒尚在沉睡的校园,在这里的小小一方舞台上,同学们怀着对辩论的热情,用声音表达自己,用逻辑征服评委,用青年的思考诠释自己对于这个时代的态度。

5B145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3月7日,一年一度的女生节如期而至。本校作为女生节的发源地,山东大学青妍社举办了“春风十里不如你”女生节系列活动,此次女生节活动不局限于对女生的关爱和女性的赞美,而更注重于引导广大女生更多地关注自身的    道德修养、文化内涵、心理健康、独立意识等综合素质的提升,如举办“知韵之声”女生节知识竞赛,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男女同学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向女生普及了健康知识、礼仪知识,达到了内外兼修的目的。

63223

同样在三月,山东大学学生winner俱乐部足球分社承办的五人制足球赛燃起校园内第一把青春与运动交织的热火。常规的运动项目不寻常的玩法,更是增加了足球的娱乐性和观赏性,从而有了一场场妙趣横生的五人制足球比赛。

  转眼间已到5月,由山东大学初音有声社团举办的“音动你我”系列活动解放了我们的双耳。本次活动通过歌词改编,线上吐槽和诗词朗读活动让参与者将自己的想法真正的“说”出来,用耳朵去聆听这世界的美妙,让声音这道看不见的“光”点亮思想。此时“五院杯”辩论赛也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来自趵突泉校区五院的辩手在比赛中使出浑身解数,尽显了他们出众的辩才、敏捷的思维以及有礼有节的的儒雅之风,让我们在唇枪舌剑之中见识到辩论的另一面——不是一味地据理力争,而是有理有据娓娓道来的儒雅。

6月,又是毕业生离别的日子。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大学生活即将画上句点,寒窗苦读终于化茧成蝶。在分别的日子里,总有太多的话想要诉说。山东大学学生S.Echo艺术团通过举办“六月回声”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包括“麦动杏林,音为有你”歌唱比赛、“正青春,在路上”微视频大赛、“翰墨飘香,书内心依依”书法大赛和“六月的赠言”签名活动,通过歌声、微视频和书画作品向毕业生学长学姐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大学生活并不漫长,但却是人生道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张扬,斑斓,乐观。毕业不悲伤,回忆与祝福是临行最好的礼物。由此,社工部本学期的活动圆满结束。

  本学期社工部全体成员都尽自己最大努力,践行实际,不仅积累了工作经验,也收获了应有的回报。相信在社工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未来将扬长补短,发挥优点,弥补不足,开创社工部和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社团嘉年华”圆满结束
下一条:“六月的赠言”签名活动火热进行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