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


细雨难灭足球火,虽败犹荣真男儿

2016年11月21日 23:12 文/吴伯衡 图/吴伯衡 点击:[]

11月19日,山大杯五人制足球赛1/4决赛在基础医学院足球队与电气学院足球队之间展开。经过半小时的激烈对决,基础医学院0:1憾负于电气学院。

早晨10时40分,双方队员冒着淅沥的小雨进入赛场,比赛准时开始。比赛伊始,双方都在适应着场地状况并发起数次试探性的进攻。比赛进行到第五分钟,我方抓住对方一次防守失误,2位前锋迅速突破对方防御,突进禁区并起脚射门,可惜被对方门将扑出。而这次进攻仿佛吹响了决战的号角,双方你来我往,球权频频互换,屡屡给对方门前造成威胁,比赛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电气学院后卫抓住机会通过长传给他们的前锋造成一次绝佳的进球机会,但我方门将果断出击,将对方的一次单刀球踢飞,成功将比分维持在0:0。下半场开始,我方率先带球进攻,前锋的一个猝不及防的射门让成功在对方门前造成混乱,但就在球员们注意力集中于对方门前之时,电气学院的前锋迅速突进,并接到门将的抛球,再次形成单刀局势。虽然基础医学院球队的后卫极力阻拦,仍旧被对方突破防线攻破了球门。基础医学院以0:1落后。然而球员们从未放弃,通过精妙的配合组织起数次有效的进攻,但却没能将比分扳平。在裁判的结场哨声中,这场精彩纷呈的比赛落下了帷幕。

比赛失利固然有所遗憾,但球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团队意识与应不言败的体育精神无不展现出山大学子的精神风貌,我们相信经过此次比赛基础医学院足球队将会变得更加成熟强大,期待他们今后的优异表现!

DSC_0291.jpg


上一条:齐鲁宣讲团第二届齐鲁医学史知识竞赛复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最美麦音,持亦有道”主持人风采大赛初赛顺利举办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