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


人体科学馆宣讲团面向高中生开展线上科普讲座

2022年06月07日 09:31 文|居锐杰、张琳婧 点击:[]

5月29日,山东大学学生人体科学馆宣讲团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面向济钢高二三班的同学开展线上宣讲活动,从医学的角度帮助高二学生们对自己的学习计划、心理状态和饮食生活完成一个更好的规划。

19时,宣讲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宁一粟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习动机的重要性。宁一粟结合自己高中时的例子向同学们表明,只有明确了自己的学习动机,才能更好地督促自己完成学习任务。同时他还表示,制定并按时落实学习计划,用理想激励自己,从作息开始强制自己也是高三学习的好方法。随后,蒋妍瑶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个良好的心态在高中学习中的重要性。蒋妍瑶表示,同学们要尽量放下得失心,学会忘掉自己过去的成败,坚定自己的信念,时常给自己以鼓励与希望,在一颗平和的心态下进行学习。宣讲的最后,居锐杰从医学的角度对同学们的生活饮食作息进行了指导。居锐杰结合膳食宝塔等医学健康知识,表明了规律作息、保证睡眠时间和质量、合理膳食、坚持体育锻炼、劳逸结合等健康生活习惯的重要性。此外,居锐杰还分享了大学里丰富的社团和宿舍生活以及美丽的校园风景,激发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

20时,本次线上宣讲活动在宣讲员对济钢高二三班同学的祝福中走向了尾声。活动结束后,济钢高二三班同学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对其学习和生活有着较强的指导意义。在本次线上宣讲活动中,人体科学馆宣讲团面向高中生,充分发挥了社团的医学科普与人文教育作用,用专业的医学知识为其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上一条:山东大学学生人体科学馆宣讲团举行22级齐鲁医学堂开班仪式宣讲活动
下一条:山东大学学生人体科学馆宣讲团举办“你了解你的皮肤吗?”线上宣讲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