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


山东大学学生人体科学馆宣讲团举办“你了解你的皮肤吗?”线上宣讲活动

2022年04月11日 09:47 文字/李响 张琳婧 点击:[]

值此“浩气长清,医心长明”第三届医学人文月主题教育活动之际,山东大学学生人体科学馆于4月9日开展了“你了解你的皮肤吗线上宣讲活动,和大家一起聊聊皮肤这件小事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以医学的角度形成一个关于皮肤的正确认知,意识到正确的生活习惯对于皮肤的重要性。

19时,宣讲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徐子惠深入浅出的讲解有趣的配图向听众们介绍有关青春痘的基本知识包括青春痘爆发的原因青春痘不同的“段位” 和各种流传甚广的青春痘谣言“打假”指南,帮助同学们避免误入各种护肤神器的“坑”。之后李响讲解了青春痘正确治疗方法。除去传统的治疗方法,李响听众们科普了青春痘疫苗的知识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人们发明了越来越多的方法来摆脱长痘的苦恼

“皮肤衰老是每个人必须面对的问题,虽然我们不能掌控衰老的结果,但是我们可以掌控衰老的过程,让自己老的慢一些,优雅一些。”接下来,毕馨玥为听众们讲解了人生不可避免的话题——皮肤的衰老。皮肤衰老的原因分为内源性和外源性两种,不良的生活习惯虽然能带来片刻的愉悦,但却会加速皮肤衰老的进程,对身体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除了青春痘和皮肤衰老,困扰我们的还有许多皮肤疾病。在宣讲的最后,李简宁为听众们介绍了面部色素斑、敏感性皮肤、毛孔粗大这些常见皮肤问题。色素沉着,如何去除?敏感肌肤如何护理?毛孔粗大影响美观,如何改善?通过全方位的护肤指导,让每个人都能成为自己的皮肤医生。

19时50分,线上宣讲活动结束。深入了解皮肤,科学护理皮肤,是每个人对自我的不断提升,也是对健康的一份承诺。本次活动中,人体科学馆宣讲团听众们展示了一次关于皮肤问题的科普盛宴,普及医学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山东大学学生人体科学馆宣讲团,永远在路上!




上一条:人体科学馆宣讲团面向高中生开展线上科普讲座
下一条: 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前往杏园汇报支教成果并向杏园授锦旗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