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


山东大学学生人体科学馆宣讲团举办“溯齐鲁医学,追前辈水长”线上宣讲活动

2021年10月12日 13:39 赖泽荣 张琳婧 点击:[]

值此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的医学科学素养,承继百年齐鲁医学“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优良传统,10月10日,山东大学学生人体科学馆宣讲团四名宣讲员通过bilibili直播的方式举办“溯齐鲁医学,追前辈水长”线上宣讲活动,带领同学们溯源齐鲁医学之渊远历史,追忆医学前辈之不朽精神。


19时,宣讲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赖泽荣和李英玮向参加宣讲活动的同学们讲解了人体科学馆的四大展区。宣讲员讲到,人体科学馆展品集解剖学技术之大全,采用传统解剖学技术和塑化、透明、铸型、断层等特殊技术方法,从不同角度将复杂的人体结构展示出来。据宣讲员的讲解,筹建一座与我校医科发展厚重历史以及与一流教学科研水平相匹配的人体科学馆是历代医学人的梦想,基础医学院在办学空间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加快教学科研空间布局调整,依托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和病理学的学科力量,把历代医学人制作、收存的珍贵标本集合在一起,与山东数字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团队密切合作、精心策划,一座才现代化人体科学馆终于落成。


张琳婧和何新宇又紧接着讲解了人体科学馆的特色和前辈们的杰出贡献。张琳婧同学向同学们讲到,本馆展出的标本、模型和数字教学软件,均由本校教师收集、制作和自主研发而成,反映了我校一代代教师的科学探索精神和卓越成就。在这里,有我校独具特色的人体畸形标本、淋巴系统标本、断层标本和骨肿瘤病理标本,而山东大学人体科学馆的一大特色正在于此。


19时40分,线上宣讲活动结束。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人体科学馆标本背后的故事,加深了对山东大学人体科学事业的发展、对山东大学齐鲁医学的发展的认识。守护生命教育,传承医学精神,山东大学学生人体科学馆宣讲团,永远在路上!



文字/赖泽荣 张琳婧

摄影/张琳婧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走进心灵”主题讲座
下一条:社团实践部成功举办社团嘉年华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