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20级临五四班赴杆石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5月14日 20:05  点击:[]

2021514日上午,20级临五四班团支部志愿服务队4名同学赴杆石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目的是缓解新冠疫苗接种高峰期基层卫生服务站的工作压力,同时也让参与活动的同学能够亲身体验基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

上午八时,四名同学到达杆石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儿童门诊部志愿者与护士长完成对接。换好隔离衣后,护士长为四名同学安排了工作。一名同学负责在门口为进入门诊的人员进行测温和健康码查验,两名同学负责抄写并录入病人病历,还有一名同学在医生办公室整理、修改和打印工作文件。活动过程中,门诊部患者和家属非常多,门诊部的护士和其他工作人员工作压力非常大,经过护士长简要的指导,同学们很快掌握了病历录入方法、文件修改要求和测温、查验健康码的方法。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工作认真,一丝不苟,独立且高质量地完成了护士长分配的工作。十一点三十分,门诊部工作人员下班,我们的志愿活动也随之结束。活动结束后,护士长及其他工作人员高度评价我们的工作。

本次活动有效地缓解了杆石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压力,同时也展现了20级临五四班志愿服务队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志愿者的参与让门诊部的护士和其他工作人员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为病人服务。同时,对志愿者们来说,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的志愿者真真正正地参与到基层卫生工作中来,让志愿者们体验到了基层卫生工作的不易,而且也让志愿者同学学习到了与病人沟通、录入病历等临床工作技能,让同学们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也能学到知识技能。

图/董曦冉 文/董曦冉


上一条:20级生医科赴齐鲁医院导医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 中华骨髓库造干捐献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