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9级生医科志愿服务队科普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4月28日 18:14  点击:[]

2021年4月18日9时至11时,基础医学院19级生物医学科学志愿服务队于线上开展了班级自主策划的关于合理用药的科普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19级生医科志愿服务队的五名同学参与,旨在科普疾病、用药与健康相关知识,加强同学们对这些知识的理解。


活动前两周,负责人党一菲同学提前与省立医院负责人确定好宣讲主题,并商量相关事宜。之后,党一菲同学在班群中发布抽签,确定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自行寻找好主题。在与山东省立医院负责人保持联系的同时,党一菲同学督促四名宣讲志愿者做好准备工作,完成相关材料的准备,并于4月10日晚8时至10时,进行了2小时的试讲考核。在老师不厌其烦的耐心教导下,同学们对自己的主题进行了更改,精炼和改进。在对一些问题进行修改调整后,于4月17日晚8时至10时,再次进行了2小时的试讲考核。在老师润物如细雨的耐心教导下,同学们对自己的内容和讲课进行了进一步改进。负责人安排宣讲志愿者做好活动的拍摄、视频的录制工作,并安排一名宣传人员做好相关宣传工作。


2021年4月18日8:50,参与宣讲的同学进入线上会议室,负责人做好考勤

与点名工作。9:00-11:00进行宣讲,内容分别是:浅谈成功后抑郁症,高脂饮食对大脑的影响及预防,脑卒中的预防与治疗。宣讲结束后,宣传人员对宣讲视频进行剪辑,并编辑一篇公众号推文,由省立医院公众号负责人发送在其公众号“药师说说药事”上。

科普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及开展旨在响应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委及

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投身志愿服务,发扬雷锋精神”的号召。本次活动有利于弘扬雷锋精神,激发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并把自己学校里学到的一些保健与健康等专业知识通过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展现给大家,提高公民,尤其是医院患者及家属的科普意识与生活常识,这有助于人们提升整体生活质量,促进人们身心健康。同时,这次活动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其奉献精神。该科普宣讲活动后续仍可能会开展。

(文:曲淳灏 党一菲 图:曲淳灏)





上一条:20级本硕四班赴全福河开展污水调查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20级生医科赴中心校区“校园110”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