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20级临五5班开展“近邻宝”快递服务站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11月18日 11:08 文/郑雯迪 图/周艺敏 熊盼盼 点击:[]

20201115日,基础医学院20级临五5班八名同学在志愿服务队队长熊盼盼的带领下,分别于8时至12时,14时至17时,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近邻宝快递服务站参加近邻宝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由青志协统筹安排,20级临五5班志愿服务队队长联系并组织同学参加,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体验快递收检工作的艰辛。

济南的秋天已进入尾声,飘落在地的黄叶仿佛宣告着冬天的来临,虽然凛冬将至,凉风习习,但“近邻宝”快递服务站却热闹非凡。850分,临五5班的志愿者便已来到“近邻宝”快递服务站集合,此时服务站里已经有了不少前来签收快递的同学。双十一的促销活动使近期快递收发站的工作压力很大,快递的接收量是平日里的数倍。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目的是帮助签收、分拣快递,从而减少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在快递站工作人员简单的介绍之后,临五5班的志愿者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开始了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被分为两组,一组负责快递包裹的分类整理、运送、登记和摆放;另一组负责在入口处提醒同学们测量体温并且在签收处辅助快递的自动签收。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快递服务站的工作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师生们的快递签收也变得更加方便快捷。志愿者们忙忙碌碌的身影,成了快递服务站最美的风景。

通过此次“近邻宝”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收发快递的相关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丰富了自己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提高了志愿服务的能力。志愿者们不仅深切地感受到了默默付出的快递站工作人员的辛苦,更体会到了服务社会的幸福与快乐。相信有了此次经历,临五5班的志愿者们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志愿活动,以奉献的汗水浇灌成长,用志愿服务的火花温暖寒冬!



上一条:20级本硕二班赴杆石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19级本硕一班志愿服务队“近邻宝”快递服务站自主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