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9级本硕一班志愿服务队“近邻宝”快递服务站自主活动顺利开展

2020年11月10日 11:48 文/杨阳 图/青志协 点击:[]

117日,在志愿服务队副队长杨阳的带领下,19级本硕一班志愿服务队的六名志愿者分成两个小组分别于上午和下午赴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近邻宝”快递服务站开展班级自主志愿活动。此次班级自主志愿活动旨在缓解“双十一”预售后“近邻宝”快递服务站快递堆积如山、山大师生快递迟滞的问题,同时帮助快递工作人员减轻工作量,让志愿者们切实感悟每一位快递工作人员的辛苦工作,培养志愿者的感恩之心。

济南的冬天已至,清晨阳光轻盈地撒下来,空气中泛着清冷的寒意,志愿活动的期待让大家的心情兴奋而又紧张。上午850分,志愿者们陆续来到趵突泉校区的“近邻宝”快递服务站集合。快递服务站负责人热情迎接了参与服务的同学们。他表示,“双十一”预售活动刚刚结束,“近邻宝”快递服务站正值快递爆仓期,此次活动着实是雪中送炭。志愿者们秉持敬业的态度,全神贯注地聆听负责人的指导,面对志愿者们的踊跃提问,负责人也一一耐心解答,大家相谈甚欢。在简短的业务培训后,志愿者们各就其位,开始繁忙的志愿工作。

志愿者们在近邻宝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始进行快递接驳、编号、整理、分拣、投放工作,并为前来取件的同学和老师们提供引导和取件扫码服务。在活动过程当中,志愿者们也与工作人员们友好地交谈快递站的工作,近邻宝洋溢着和谐温暖的氛围。同时在与工作人员沟通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对快递运输的整个流程以及快递工作者的日常工作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趵突泉校区“近邻宝”快递站极大提升了快递的投放效率,为师生们取快递提供了便利。

此次志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虽因工作感到疲劳,但也因此收获不菲。志愿者们一方面深刻体会了快递行业工作的不易,锻炼了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另一方面也帮助了他人,提升了自我,切实感受到了服务社会的意义,丰富了自身的志愿服务经验。相信在未来,19级本硕一班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会更加积极热情地投入志愿活动中,在志愿活动中感受服务他人、帮助他人的快乐与满足。



上一条:20级临五5班开展“近邻宝”快递服务站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18级临五一班赴杆石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