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9级本硕三班赴齐鲁医院病员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12月10日 22:49 文/董一慧 李晓晖 图/田景江 点击:[]

1288点到1130分,我校19级本硕三班赴齐鲁医院病员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志愿服务队副队长董一慧带队,共计9名队员到场参加,旨在帮助医院病员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减轻工作压力,同时培养同学们细心和耐心的良好品质。


745分,队员们不惧寒风在餐厅北门准时集合。随后,在青志协干事田景江的带领下,服务队向齐鲁医院病员服务中心出发。755分,队员们准时到达目的地,在医院老师的指导下,填写好志愿服务登记表并换上志愿者马甲后,志愿服务正式开始。


队员们分为两组,一组留在华美楼西侧的病员服务中心,一组前往大厅导医台。病员服务中心的队员们,经过老师的简单指导,队员们分别负责复印身份证,租借轮椅,审核病例等工作,并能对病人及家属进行简单的分流与指导,工作得到了老师和病人的认可。其余的队员们,在两位老师的引领下,站在了医院的自助取号机旁边,为不了解取号机使用方法的人进行引导。在这过程中,队员们细心地为他人讲解,包括当日号源、预约取号、充值、自助缴费等,遇到不清楚的问题时队员们及时询问旁边的老师,再为患者及其家属解答问题,遇到其他无法解答的问题时,便引导人们去导医台进行咨询。队友们耐心仔细的解答展现了医学生的良好素养,也为患者及其家属带来了方便,得到了人们的认可。11时,两名老师先行离开,队员们继续熟练而有序地为人们进行解答。1130分,志愿活动结束,队员们将志愿者马甲换下并折叠好,放回病员服务中心,便离开了医院。


此次活动提供了同学们进行志愿服务的平台,展现了医学生奉献自我、服务他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活动过程中,队员们体会到了做志愿的乐趣和收到人们的感谢的时候的满足,也体会到了医院工作人员的辛勤。





上一条:18级临五一班赴杆石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19级临五三班赴济南火车站开展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