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9级临五三班赴济南火车站开展志愿活动

2019年12月09日 17:50 文/徐鹏 图/王文义 点击:[]

128日上午715分,尽管天气有些清冷,来自山大医学院19级临五三班的10名志愿服务队员仍然准时在食堂门口集合,怀着激动的心情准备奔赴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旨在帮助火车站的旅客们解决问题,顺利的踏上旅途。

     

在青志协一名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乘车前往济南火车站进行志愿服务。845分,顺利到达火车站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他们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提供了济南火车站志愿者服装。接着,工作人员对所有人进行分工,2人前往站台帮助有困难的旅客搬运行李,3人在候车区指引旅客找到对应的检票点,其余前往进站口帮助不熟悉自助检票机的旅客进行检票。分完工后,志愿者们便分拨前往各自的岗位。


  
在进站口处,尽管温度很低,但还是能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有的旅客行李很重,搬运不便。志愿者们就会上前伸出援手提供帮助,尽管有时也会遭到一些旅客的不信任,但志愿者仍然热情不减,为需要帮助的人搬运行李,进行自主检票,获得车站工作人员的广泛好评。志愿者在不断的忙碌中,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已是上午11时,志愿者们顺利的结束了一上午的志愿服务工作,并一起乘坐公交车返回学校。     


 本次的火车站志愿服务之行,让志愿者们亲身体验到了帮助别人所带来的巨大成就感。有了这样一次经历,大家今后一定会更好的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并且把助人为乐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融入自己的工作、学习中来,这才是志愿服务的最大魅力。


   
人的一生中,真正的学校只有一个,那就是社会。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最佳方式,社会实践中领悟到知识本领,会使我们终身受用,也砥砺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勤奋刻苦、求真求实,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做21世纪优秀大学生!













3A30C







上一条:19级本硕三班赴齐鲁医院病员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18级本硕三班赴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