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7级临五2班赴千佛山医院进行志愿活动

2018年06月14日 21:23 邵姝钰 点击:[]

6月12日,17级临五二班志愿者赴千佛山医院开展志愿活动。本次志愿活动由志愿服务队核心成员付怡然带队,共13名志愿者前往参加。

 

1330分,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在趵突泉校区南门集合完毕,乘公交前往千佛山医院。14时,志愿活动正式开始。付怡然将志愿者分为8组,一组承担挂号机的指导及导医任务,其他7组分别深入妇科,内科,眼耳喉科等八个科室,在人流量高峰协助医护人员处理紧急情况。

 

每位志愿者都为前来寻求帮助的患者及其家属提供了热心的服务。其中,在一楼大厅的同学逐步掌握自助挂号机和打印机的使用流程,为焦头烂额的患者送上一缕春风。而妇科及眼耳喉科的五名同学则参与临床诊疗,在医生与患者沟通的过程中把自己所学的知识与临床充分结合,进一步巩固了医学的基本知识。超生科的志愿者也收获颇丰。他们主要在护士站承担导医任务,逐步了解检查内容,在于患者沟通的过程中加深对医学人文精神的理解。

 

1730分,所有志愿者在门诊一楼集合并合影留念,本次志愿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志愿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而且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走入医院、解除诊疗的机会。从刚开始的生涩尴尬,到最后的得心应手,是我们每一个志愿者的成长过程。同时,本次志愿活动的顺利举行更让我们深感肩上责任沉重,也让我们每个志愿者坚定学医的信念,以梦为马,砥砺前行。


上一条:17级临五4班赴齐鲁医院导医台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条:17级临五1班于中心校区生物楼进行整理资料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