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7级临五1班于中心校区生物楼进行整理资料志愿活动

2018年06月10日 22:02 旦增群增 点击:[]

6月9日下午13时17级临五1班的7位同学在队长马文龙,副队长宋佳的带领下,前往中心校区生物楼进行整理资料的志愿活动。此次志愿活动为我们班的自主活动,主要是在生物楼的辛益群老师的带领下,整理即将重修的生物楼里的资料,感受学长学姐们认真学习的精神。

 

 在队长的带领下,我们一行人在13时准时到达了中心校区生物楼,在二楼教室门口,辛益群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认真询问了每个人的名字和家乡。在了解完后,辛益群老师向我们阐述了什么是真正的志愿精神,并且认为我国的志愿活动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向我们提供了帮助医院消毒及蚊虫防治的有关本专业知识的志愿新思路。在简单的交流之后,辛益群老师给我们分配了相关任务。

 

 同学们被分成了两批整理东西,一批整理化学试剂,一批整理以前的资料。在整理以前学长学姐的学习笔记的时候,我们也被这种严谨的治学态度惊讶到了。几本厚厚的标本笔记,几十页的课堂问题,几十页的自主命题,每一本似乎都在诉说着当年莘莘学子严谨的治学态度,也不断的让我陷入自我反思,我们消灾的条件更好,缺少了一些自主的学习能力。

 

 在整理好三个大纸箱后,辛益群老师表示对我们活动的满意并且一起拍摄了合照。此次活动让我认识到,唯有像海绵一样不断汲取知识,才能不被时代遗忘,作为一个医学上更应该以这个为目标去努力。


上一条:17级临五2班赴千佛山医院进行志愿活动
下一条:17级临五4班于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开展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