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7级临五2班赴千佛山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06月09日 08:00 颜佳楠 点击:[]

65日下午2时,17级临五2班的15名同学到达千佛山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服务医院工作,便利就诊患者,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提升自己。

千佛山医院作为常规志愿活动基地,许多同学已经十分熟悉,在服务开始前就有了心仪的职位和科室。任务一下达,同学们便带着对志愿服务的热情奔赴职位。

挂号,是看病的第一步。为了方便患者挂号,千佛山医院在进门长廊和大厅都放置了自助挂号机。但是一部分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使用不是很熟练。在这里进行服务的同学,便弓着腰,俯在老人耳边,耐心地指导讲解。“我这个病应该挂什么号?”“医保如何缴费?”“某某科室在什么位置?”每位患者都有个性化的需求,这使得摆在同学们面前的是各种各样的问题。告之而再,不厌其烦。哪怕腿再累,腰再酸;不曾丢弃的是温暖的笑容,温和的语气。



分诊引导让看病过程更加顺畅。在科室导医台,有的患者即将见到医生,有的拿到医嘱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这里的需求比在挂号处更加精准迫切,也催促着导医台的同学尽快熟记各科室位置。毕竟自己多知道一点,就能让患者少走一点冤枉路。他们始终坚持忧患者之忧,急患者之急。

就诊,没有一点差错。此次活动,半数同学进入科室,协助排号及就诊。诊室外是一波又一波焦急的患者,诊室内是主治医师紧锣密鼓的诊断。这里的同学被门诊的氛围带动没有一丝松懈。有的同学这样感叹,“即使是相同的疾病,在不同患者的身上也有不同的表现,医生冷静迅速的分析真的令我佩服!”切身的体验激起了同学们学好当下基础知识的动力。


下午530分,同学们陆续结束了志愿服务并一起合影留念。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不仅服务患者让同学们感到满足,走近未来职业的经历也让同学们对医学的了解更近了一步。


上一条:17级临五4班于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条:17级临五3班赴千佛山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